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662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涨薪,将心比心

(2011-01-27 18:04:47)
标签:

澳大利亚

国家队

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

乌兹别克斯坦

涨薪

体育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国足涨薪,将心比心

 

   我不反对国足涨薪,国家队主教练30万元的年薪,在“北上广”真的算不了什么,月薪不超过1万5,也就是一个领子白一点的白领而已。GDP在涨,CPI更在涨,工资涨一点,几乎是所有务工人员的共同呼声,我们绝对不能否认国足的成员,不是务工人员。


    可以说,在工资水平高于社会收入平均水平的中国足球,30万年薪几乎是各家俱乐部最低的主教练工资。可是,现在出现这样一个消息,是足以压垮国家队的,在这扇“涨薪门”之前,已经轰然倒下多道大门——西装门、专访门、微博门!

 

    坦率地说,不管我如何坚持不懈地写作“对国家队不利”的消息和评论,我也不反对国字号教练员加薪。说得自私一点,这就像我们每个月都眼巴巴盯着工资卡一样,每多出的一分钱,都等于房贷按揭的压力少了一分,儿子奶瓶里的牛奶多了一滴,这是可以将心比心的。

 

    这条消息被穿越到了国足兵败的今天。前脚,国家队在多哈输了球。后脚,日本和韩国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又顽强到底的比赛,几天前才让中国队置之死地又不能胜的乌兹别克斯坦,竟然让澳大利亚不经意间,直下六蛋!要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去打一场,我们甚至都要不寒而栗了。满地都找不到气撒的中国球迷,一觉醒来上网发现,居然国家队这帮家伙还涨薪了!

 

    我赞成对国家队进行坚持不懈的批评,但我需要向中国足协申辩一句,我大不了是一个建设性的反对派,我认为所有的批评都要建立在有理有据之上。就算中国足协守口如瓶,也绝对不能“百度”出一些东西来,作为我们炮轰中国足球的弹药。比如将一条一个半月前也可能有、可能无的消息,穿越到今天做一颗炮弹。

 

    “涨薪门”可能毁掉的是媒体公信力,中国足球的某些势力反而会因此死灰复燃,实在不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