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扒开门缝或底裤

(2010-12-16 15:27:26)
标签:

中国足球

底裤

门缝

男足

南勇

体育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扒开门缝或底裤

扒开门缝或底裤
 

说起来我真的是相当郁闷,年近五旬了,又扛起鸟枪上前线,做回一名跟队记者,还是一名中国男足的跟队记者。

 

但这不是我最郁闷的事情。年近五旬又咋了,咱老当益壮,不是才第一次二婚了吗?扛起鸟枪也属本行,尽管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这些鸟都不是我的鸟枪打下来的。

 

最郁闷的是,本来我以为走到国足门庭冷落的营盘时,会有些雀跃的身影朝我欢呼:“看,老掉牙的都来了,中国足球也该枯木逢春了吧。”但是我却被逼扒着门缝,偷看中国男足——你别笑我,的确是男足,中国男足。

 

但是我还必须得去扒开门缝,因为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幼子,还想把我那间蜗居换成一个二居室。不扒开那道门缝,我就看不到别人不愿看的中国男足,也就写不了稿子,然后领不到稿费,最后养育不了幼子,换不了大房子。所以我得盼着中国足球都吃上燕翅鲍,我就会有肉汤喝。

 

我说的是中国男足的封闭训练,这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小破事。试想,中国足球的国际排名都名列80开外了,还有什么技术保密可言,封什么闭呢?那我就得让想法艳丽一点,是不是害怕哪些美女扰乱了国脚的心智?可是,当我看见国脚们在海口的沙滩上,只是成为新人婚纱照的背景板时,遥想当年满场高呼着的“我爱你”,恍若隔世。

 

但我还是在海口,在东莞,以后可能还会有某地,扒着门缝偷看别人不愿意看的国家队。对了,我的幼子尚未降生,暂时还没有待哺,我的房子够住了,我也不想喝海鲜汤,我愿意将我想成与同扒着门缝的那几位残存球迷一样,是中国足球最后的人气了。

 

可是最后的结果可能是,门缝扒着扒着,就变成扒下底裤了,当然扒下的是中国足球的底裤。这话也有人不爱听,谢南杨都关在里面,底裤还没有扒下来?

 

底裤的确还没有扒下来。1994年甲A联赛的成功,是中国足球迄今最为长脸的一件事,比进奥运会打世界杯都长脸,简单说就是找回了人气。不过,足协从来不将人气当回事,东莞南城体育场里挂着一幅“东莞球迷预祝中国男足取得优异成绩”的横幅,可这横幅不是球迷写的,是东道主东莞足协挂上去的,这就很像当年南勇宣扬的中超人气度已经赶超英超了。

 

中国足球底裤被扒下来的那天其实是足球场里除了踢球的,就没有了别人,包括球迷、狗仔和狗,一个都没有。

 

到那个时候,国家队也不需要封训了。

 

现在韦迪还没想到这些,自打他从水上跳到岸上,就没有想过这些,不出意外,他还是希望亚洲杯拿个牌牌回来,国奥、国青、女足这些外衣、胸罩都被扒得差不多了,他也就只剩这一条底裤,不好回来面见领导的。附注:领导虽然也是人,但不是人气。

 

最体育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