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妙红读奥•立正的姿势有几种?

(2008-08-14 10:33:37)
标签:

男足

女足

体操

《足球报》

谢亚龙

中国

奥运

体育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妙红读奥·立正的姿势有几种?

 

我不懂体操,但我总算知道,体操选手必须圆满完成落地动作,做一个类似士兵的立正,才望得见金牌,譬如邹凯从单杠上飞身跳下来之后,那个稳稳的立正,让黄玉斌泪流满面,让全中国泪流满面。

 

因为四年前痛失体操男团金牌,北京奥运这块金牌弥足珍贵,成为昨日媒体要闻也顺理成章。《足球报》头版那个《十全十美》的大标题要比内版那个《时间是泪流满面的力量》要直白得多,体操,尤其是男子体操之所以优美,要的就是干净利落,少来一些弯弯绕。当然《体坛周报》头版那个《中国日》显得有些牵强,北京奥运哪一天不是中国日呢,太唯金牌论了吧。不过黄玉斌在《体坛周报》头版的那篇《体操复兴宣言》却真的才是让人泪流满面,“四年的煎熬终于在今天得到舒缓,这是国家体育馆诞生的第一块金牌,它属于中国体操!”这句话说得多么的牛。

 

其实,即便四年前男子体操在雅典被讥为“摔跤队”的时候,人们也不难期待,他们总会有复苏的时候。体操立正让我兴奋之余,报纸便一直读下去,读到我的朋友贾蕾仕在《足球报》上写的《立正,国奥列队恭迎女兵凯旋》,我忍不住想去秦皇岛问问小贾,谢亚龙究竟是你家何许人也?

 

女足这次打得很爽,没有马晓旭,女足并没有伤了元气,小组头名证明她们从悉尼奥运以来的低迷,进入了复苏时刻。我并不指望她们摘金夺银,但我也不愿意谢亚龙率男足在酒店门口恶心女足。

 

据说谢亚龙率男足立正恭迎女足,并非仿效体操队那些美妙的落地立正,而是学了弗格森在05/06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让手下们列队立正恭迎英超新主切尔西,要痛失英超冠军的曼联大腕们知耻而后勇。这还算好,谢亚龙恶心了女足,恶心了曼联,还是放过了体操队。

 

谢亚龙摆明了做给我们看的是,男足诚可贵,女足价更高,换言之,男足将底裤输完,还有女足这块招牌为中国足球遮风挡雨。可是,男足们的那些个立正,是不是来得太晚了一些?

 

立正的姿势有几种?简单地说,有体操队那些美妙姿势,至于男足,却有些搔首拢姿了。李小鹏说,“我超不过李宁”,其实他已经拿了25个世界冠军,比李宁还多了一个。男足却说:“我们要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打出精神面貌。”可我们都知道,男足一直就没有精神面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