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道杀猪场,这几天最搞笑的一个名词

(2007-12-18 18:53:22)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人在江湖『没事找事』
 人道杀猪场这几天最搞笑的一个名词
 
人道杀猪场,这几天最搞笑的一个名词
 
昨日晨,在新都一个屠宰场呆了一个多小时,看见了猪们被屠的场景。然后被热情主人拉去吃平日里我最喜欢吃的蹄花汤,却难以下咽。这绝对不是先前被屠猪们的惨状震撼了我,决定从此吃素,的确是因为肮脏的屠宰场,让我恶了心。
 
无独有偶,回到市区读到刚出版的报纸,报道说河南已经有了“人道屠宰场”,今日成都的报纸又讲了,成都也会有“人性化的屠宰场”。报道很详细,比如原来用电击棒将待屠的猪赶进屠宰场,现在改用塑料棒,遇上心情好的赶猪同志,说不定还会哼上两首小曲,猪们会心情愉悦地走上断头台。
 
在猪们走向断头台时,还可以见到它们那些尚未屠宰的同类,在猪圈内闲庭信步,于是它们也觉得自己可能是去做一次郊游,心情将更加愉悦。更叫绝的是,尚未屠宰的猪,将看不见同类被杀的血腥场面了。
 
专家的解释是,假如猪在被杀之前感到了恐惧,它们的肉将是不好吃的,因为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学说和“杀鸡儆猴”这个千年古训,猪如果感到了恐惧,它们会分泌一些东西,这些东西说不定对人体有害。紧张的猪,也会让猪肉变质,做出来的红烧肉或回锅肉,美味指数将大幅度下降。
 
写到这里就明白了,人道或人性化的杀猪场,并不是不杀猪了,他们只是“人道”地杀猪。之所以对待屠的猪们如此温情脉脉,还是考虑到人类的口感。所以,这个人道杀猪场的人道是归根到底是对人的,不是对猪的,对猪的应该叫做“猪道”。
 
说它搞笑是因为它滥用了“人道”这个严肃的词语,你可以叫做“美味杀猪场”,也可以叫做“科学屠宰场”,或者叫做“不杀鸡儆猴屠宰场”,偏偏捡了“人道”这个词语,还“人性化”,难道猪们看了报纸,会感激你们?
 
人道杀猪场,是这几天媒体发明的一个最搞笑词语,被“人道”了的猪,最后还不是一样成为人们的盘中餐。
 
我现在很怕别人对我说“人道”,担心自己会变成一头待屠的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