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滇北纪行:绯红的樱花

(2007-11-18 10:59:44)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风花什么,还有雪月『心事』
 绯红的樱花
 
据说丽江政府还要打造长达一个月的情人节,大家都来艳遇吧,四方街新华路河边的小酒吧,你可以做爱做的事。
 
艳遇之都其实是一个生造的词语,著名围棋记者贾知若在QQ群上:“古城的边上有一些地方,专门为艳遇失败者提供心理和生理安慰。”贾知若当然是乱侃,这家伙开天辟地从酒吧带走美女,据说是他老婆来催他回家。
 
但是艳遇确实是生造出来的。踏进“樱花屋”那一刻,酒保小李就认出了我,可我直奔进里面那个会漏雨的吧台时,却发现已经变得富丽堂皇。玻璃地板上,有一群人,红男绿女,扭动着腰肢,与成都的BABI已经没有区别。
 
小李过来说,“前面有美女,戴上防毒面罩。”我晓得是老板教给他们的广告语,美女又不是樱花屋豢养着的宠物。
 
一个红衣女子,背着一个白色的双肩挎包,冲了进来,在酒吧的每一个角落,都张大了惊奇的眼睛。她一定是第一次来丽江,我却看见了满场男人睁得更大的眼球,红衣女落荒而逃。
 
绯红的樱花,绯红的樱花屋,酒精是调情的氤氲之气,不是艳遇。
 
朋友的朋友在从丽江到束河的路上,捡到一个背琵琶的姑娘,带到了小周的月泉,拍了一大堆黑白照片。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女孩在一个空旷的原野里,坐在一只马桶之上,远处是她的琵琶……
 
(没有数据线,照片依然上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