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异化论,世界杯在中国

(2006-06-16 20:09:10)
分类: 2006年世界杯

每一次大赛都是一次躁动,中国人的世界杯情结到今天是完全大暴露,与龙潭湖路丙三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没有实质性的联系。今天凌晨四点,瑞典人和巴拉圭人还打得难解难分,我竟然接到一个采访电话,成都《天府早报》的娱乐记者小蒋给我出了一个命题,怎么样看待世界杯期间娱乐界人士的擦边球。

什么擦边球,完全就是痛打世界杯!我纠正娱记小蒋的说法,并且给了他一个注脚:国内某齐名于李宇春的足球名记曾经欢呼,超女明星们放下麦克风,拿起笔杆子,让一票被抢了饭碗的半老爷们呼天抢地,实在是世界杯之幸,足球界之幸。世界杯前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李宇春,饶了我吧》,实在就是被抢了饭碗之后的向隅而泣

按理说,现在都是所谓Web2.0年代了,是个人都在开博客,超女明星们为什么不能写写世界杯,又为什么不能将博客上的文字变成现钞,谁说他不爱钱,我立即暴啐他一脸。不过,据说我很激动地(《天府早报》语)向娱记小将提出一个设问句:“现在(凌晨四点),还有哪个超女和我们一样,老老实实坐在电视机前看球?”

我的疑问是苍白的,李宇春同学在飞机上错过了劳尔哥哥的首战,下了飞机之后可以写一篇“可惜呀,可怜哦,错过了劳尔的表演!”且看今日之世界杯,写球评还需要老老实实坐在电视机面前看球吗?

但是,《天府早报》还“贪污”了我的一段话,因为我在接受娱记小将的电话采访时,还有一个设问句:“难道我还要相信,超女明星们的球评是他们亲自操刀完成的?”可能,因为我自己做过枪手,从前,比如2002年世界杯就为某些国脚大腕们操刀开设过专栏,说得有板有眼,煞有介事,牛皮烘烘。

前些日子媒体炒作得很厉害的超女变“抄女”,到这里应该有一个结论了,如果超女们压根就没有动过笔,又何来抄袭一说。

我是欢迎美女投身世界杯的,世界杯从来都不光是竞技的,世界杯很多时候都是情色的。如果世界杯搞得像古典奥运会一样,女性概莫入内,那真是一点趣味都没有,就算全场的男性实际上都是在裸奔。

就我喜欢美女们穿得很节约,到赛场上去花枝招展,花枝乱颤。我喜欢的艺人李伯清说过,“走到大街上,你难道还敢随便去勾兑哪个妹妹?”李伯清老师认为在足球场上就不一样了,进球了,高兴了,一把将边上你已经虎视眈眈很久的那个妹妹拦腰抱住,说不定人家一高兴就还你一个香吻。

世界杯欢迎超女明星们,但是你们也写些什么“贝式弧线”的话,有点让人觉得碜得慌。我有一个建议,超女明星们就不要写球评了,写一些你身边的世界杯故事,比如你就写写你身边有些压根没看球,却能够写出七言八句球评的人,肯定很有趣。

世界杯异化在中国——痛打世界杯,明星大越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重逢阿根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