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球记者

(2002-05-10 15:31:10)
分类: 2002年世界杯


给张凯奇传稿单的时候,真的于心不忍,所以在E-mail的末尾写到:“哥们,你要挺住,你要坚强,回成都来,我请你‘腐败’。”

结果昨天发现,这句话成了编辑部的流行语,流行得比F4还要流行,每一位编辑都在给记者的稿单末尾都加上了一句话:“拜托了,回来请你‘腐败’。”

可张心们还是十分凄凉地说,你们成了F4,我们也成了F4,你们是Flowers4,我们是Fools4。所以张凯奇在稿子里悲愤地写到:“编辑夜晚的轮番催稿,有一种被轮番强暴的感觉”,这句话当然被我删了。

张凯奇稿子里还有一段话也被我删了,张凯奇说:“本来以为做过记者的人回家做编辑后,会稍微可怜可怜我们。没想到,万万没有想到,记者做了编辑以后,比周剥皮还要残忍。”

拿了稿子去找许勇,许勇怒喝道:“你可怜张凯奇了,谁来可怜我呢?”我很想掐着许勇的脖子说:“勇哥,你好好可爱哟。”摔门出来后,听见许勇温柔地对着电话话筒说:“凯奇呀,回成都来我请你‘腐败’,健康夜宵,快乐桑拿,哈哈哈!”

国家队的随队记者至少有四、五百人,围着像一个大铁笼子的训练场,只恨不得挖地三尺刨出些猛料来。可国脚就只有二十五个人,加上教练队医官员,也不过一个加强排,就算每天每人发生一件猛料,也满足不了嗷嗷待哺的全国数千家报纸的胃口。

和安琦很熟悉的张明刚坚决反对去询问关于大连一架失事客机的事情,对于安琦来说,这比编辑对记者强盗般的催稿还要万恶。张明刚最后阴险地把苏扬支去,还叨叨着说:“喜欢安琦的人太多,都知道安琦为了启蒙教练的罹难已经独自流泪到天亮。”但也有记者跑去询问了
孙继海,搞得孙继海老大不高兴,问我这事干嘛呢,我又不是开飞机的。

写这段废话的时候,我还在瞅着天窗般的版面发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惊艳耳光
后一篇:激情赝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