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琳医生
王琳医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63,673
  • 关注人气:3,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生:这些烟疤,这些纹身,请一定要帮我去掉!

(2020-08-07 16:21:46)
标签:

王琳医生

烟疤

纹身

肉毒毒素

自体脂肪移植

分类: 疤痕治疗
医生:这些烟疤,这些纹身,请一定要帮我去掉!
          这个夏天终于过去了,立秋之后,海风习习的大连格外美丽和舒适。
        一直佩戴口罩的常态下,更多人关注到了自己的纹身和瘢痕,也是呀,平日里都看脸了,哪有功夫研究这些。现在不同以往了,眶周年轻化和裸露皮肤都成为了关注重点。在王琳医生每日更新的各种自媒体平台:微博、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知乎和B站。。。,有很多爱美的男生女生,咨询关于这些烟疤、纹身之类,能不能不留痕迹的去掉?
       王琳医生想给大家讲个故事,那是在20年前了,long long ago,我在整形外科出门诊,有一位打扮入时的女生来了,她想去掉脸上的一颗痦子,其实就是一颗痣,位于眼睑的下方,彼时的文艺青年王琳医生,看到她的时候就想起了亦舒《玫瑰的故事》里面的描写,说玫瑰的眼睑下方有一颗蓝痣,追求她的男生从驾驶位的后视镜里看她,这颗蓝痣就如一滴眼泪在摇摇欲坠,在她美丽的脸上让人心悸。。。。。。当然,职业表情的王琳医生按照医疗流程给她做了手术切除,术后病理证实是皮内痣,没有恶变的风险。完美的切除和美容缝合之后,我俩也就成了很谈得来的朋友,她经常带身边的朋友过来,做一些整容项目。
      有一天,她摘下那块名表,让我看她的手背:虽然常年佩戴手表遮盖到位,可是一块明显的烟疤还是难逃整容医生我的法眼,我有点错愕,因为她的谈吐和学识让我很难相信这样的一块人为操作会发生在她的身上。她的表情非常凝重,跟我讲述了那场痛不欲生的恋爱和不眠一夜,“当时真蠢,就那么拿着烟头朝自己的胳膊上烫,眼泪直流,皮肉很痛,但是好像心里没那么痛了。。。时隔多年,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把这个烟疤给去掉,看到你给我做的手术那么完美,就靠你啦!“
    我跟她说:去掉这个直径1.2cm的成熟瘢痕,需要手术+邻近皮瓣转移,很麻烦的,而且也会遗留一条S形曲线,并不会像下眼睑那么小只有2cm的痣可以直接切除,而且眼睑皮肤松弛,无需辅助切口。值得吗?
   她跟我说:值得!每天摘掉表,都会看到这烟疤;每天戴上表,都要小心遮住这烟疤,简直就像提醒我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你帮我切掉它,就是把这段往事彻底清除,当然值得!
    之后的事情就是术后做了规律性的抗瘢痕治疗,那道若隐若现的曲线成为我和她共同的秘密,经常在见面时提起,但是我也充分理解了瘢痕带给人的痛苦:不单是这道疤,是造成这道疤的彼时彼景彼人,那段刻骨的经历需要被抹去,尤其是烟疤、纹身、有意的划痕割伤。。。。
    针对类似的问题,现在的科技有了更大进步,这些年来在大连市中心医院美容科,我们用各种激光设备软化瘢痕去除色沉色脱;肉毒毒素注射松解瘢痕张力;自体脂肪移植和纳米脂肪局部注射填充达到填充凹陷,组织重生的效果;真皮赋活疗法促进瘢痕重塑;配合各种敷料在不同时期恰到好处的应用,均达到了更加理想的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