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香雪梅林
香雪梅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664
  • 关注人气:4,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翻糖和干佩斯的方法

(2009-12-06 15:58:00)
标签:

美食

翻糖

分类: 翻糖装饰

 

翻糖蛋糕所用的材料主要是翻糖(fondant)和干佩斯(gumpaste),比较普遍的是使用棉花糖来做,可是我看过一些棉花糖做的作品图片,感觉不是很细腻,而且棉花糖本身使用的胶质、色素等原料我们无法掌控,总觉得不太放心。当然也可以买现成的翻糖,但是据说因为添加防腐剂等原因,口味并不好。自己做的翻糖有糖的甜香,制作起来也不难,成本又不高,所以我还是喜欢自己做。有些材料是我根据一些资料自己替换的,效果也不错。

 

翻糖配方:糖粉400克,葡萄糖浆40ML,吉利丁片或吉利丁粉7克,冷水40克,食用甘油(我用动物性黄油代替)40克。

做法:

1、吉利丁放冷水浸泡5分钟,隔热水融化。

2、加入糖浆、黄油融化。

3、糖粉放入搅拌机,把2中材料冷却至室温,倒入糖粉中,用搅拌机打匀。

4、面板放糖粉,手上抹白油或黄油(自家煮的白油就可以用来防粘),把3中材料取出揉至不太粘手即可。注意不要因为感觉软而放太多糖粉,因为还需要进一步醒制,这时的手感并不一定是最后成品的手感,如果放太多糖粉,最后会变得太干太硬。

5、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夜。

6、冷藏后会有点硬,使用时拿出揉一下就好了,注意随时用保鲜膜盖起来,防止变干。

干佩斯配方:糖粉250克,蛋清一个,浓缩泰勒粉6克,食用甘油或黄油一小块。

做法:

1、  蛋清用搅拌器的打蛋钩慢速打散,高速打约10秒钟至蛋清起泡。

2、  转低速,一边打一边分次加入220克糖粉,加完糖粉后,转高速打2分钟。这时会比较粘,比较稀。

3、  转低速,一点点加入泰勒粉,加完泰勒粉后,低速搅匀一下,换搅面钩高速打4分钟。这时会慢慢变成很稠的块状,比2时更硬一些,打起来也越来越吃力。

4、  面板上放其余30克糖粉,用一小块黄油抹在手上,把干佩斯用小勺取出揉匀,至不粘手即可。这时手感会有些硬,像我们做馒头的面差不多。不过放24小时之后会比较柔软。

5、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24小时。

6、使用时拿出来揉一下,注意随时用保鲜膜盖起来,防止变干。

说明:泰勒粉其实是一种食用增稠剂,我开始也有顾虑,后来查到其实只是一种淀粉性质,并没有其他的成分,而且用量极少,才放心用的。这个配方是根据我买的这种浓缩型的用量,如果用其他的粉,请根据情况酌量添加。浓缩泰勒粉在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