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静的涵
静静的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746
  • 关注人气: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北川学生一起度过特殊的"儿童节"

(2008-06-02 20:00:07)
标签:

爱在中国行

随笔感悟

汶川地震

北川中学

6月1日

儿童节

苏宇涵

成长点滴

分类: 静静的说

2008年6月2日  涵涵1岁2个月零4天

 

“六一”儿童节,这个原本特殊的日子,因为汶川那场地震而变得更加不一般了,这是灾后,孩子们度过的第一个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这是涵涵出生以来度过的第一个儿童节,我没能在家陪他,而是带着我的学生和北川中学师生代表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谁说,年轻的生命禁不起挫折;谁说,年轻的臂膀撑不起一片天空,这些来自灾区和西部的孩子,用他们坚强的意志和阳光的脸庞时刻感染着我们、震撼着我们。

 

清晨,灿烂的阳光底下,北京欢乐谷中种下了属于我们的“心愿树”,同学们一起给小树培土、浇水,并把写满祝福和心愿的小卡片系在小树上,大家共同祝愿自己的愿望与小树一起长大。

傍晚,惬意的雨中漫步,北大未名湖畔留下了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同学们一起听孔庆东教授讲述人生哲理和生活的勇气,一起勾描着我们心中美好的未来,一起唱着,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和北川学生一起度过特殊的"儿童节"

 

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是一个特殊的儿童节,我们这些大朋友、小朋友,通通在一起忘情了一回,尽情的欢乐、尽情的流泪、尽情的拥抱。大灾面前有大爱,灾难不仅使人变得坚强,还使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更加团结!

 

 

虽然,没能在家陪涵涵,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我觉得这个“六一”儿童节过的非常有意义!况且,在昨晚活动进行的时候,我接到了老妈打来的电话,她说:“没事,就是告诉你一声,涵涵会走路了!”

和北川学生一起度过特殊的"儿童节"

 

那一刻,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