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雌狐s
s雌狐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151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向命运》第16章|外国夫妇支援中国危机干预建设,感动中国性瘾症患者

(2018-05-27 23:19:59)
标签:

危机干预

抑郁症

性瘾症

诺基亚

多巴胺

分类: 走向命运

一夜情,影响到他人生活,但最最关键的,还是影响了自己生活。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患上了“性瘾症”。

性瘾症,“个体出现强烈的、被迫的连续或周期性的性冲动行为,如果这些性冲动得不到满足,就会产生焦虑不安的痛苦感觉”。

那时每天都得找男人,或者自慰,需要高潮很多次,才能让情绪暂时平静。

性瘾和毒瘾一样,也能戒掉,但只要一遇到心理问题,立刻复发。

个人体会:如果开心、没有压力,就没有性瘾需求。一旦不良情绪生起,性瘾立刻发作。

 

用“性行为”对治“多巴胺分泌不足”,犯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疗错误。这个错误,让我走上万劫不复的深渊——

深渊一:对男人丧失感觉。

睡过的男人越多,越燃不起激情,感觉男人们在床上都一个样子,毫无特别之处。

睡到最后,没有男人能让我心动,泛起我心中涟漪。

深渊二:创伤形成。

约炮前,我只想单纯的一夜情,之后断绝往来。

但约炮后,感觉起了微妙变化——尽管我很清楚不爱他们,但就是无法割舍心中的虚幻眷恋,渴望继续依偎、相互交流。

有些约炮对象喜欢与我交流,于是平素聊几句,相安无事;有些约炮对象没这方面需求,于是人间蒸发——每次给他们发短信,都石沉大海,收不到回复。

面对永无回复的手机,恐惧感越来越强,最终形成固定模式:约炮—约炮后渴望交流—我发短信—没人回复—内心失落—产生恐惧感—恐惧感泛化,即无论是谁,只要没及时回复消息,我就恐惧。

 

由于实在无法忍受等待消息的折磨,于是关闭手机——没有接触,就没有等待!

众人找不到我,对我怨声载道,最后都把我删了——我的人际圈归零!

妈妈天天凶我:“你那手机买来是干嘛用的?从来不开机!我要是死了,是不是连你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任凭外界风起云涌,我就是二十四小时关机。

只要不开机,与外界断联,就没有焦虑与恐惧!

 

2001年,我买了台诺基亚8310,一直用到2009年——除了自己有需要时开机打个电话,平素都关机。

那时候,人们终日讨论诺基亚系统、安卓系统、苹果系统,探讨各种App。这些我一概不懂,彻底脱离时代,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过我并不觉得这样有何不好——你热衷追逐日新月异的手机系统,我认为很好,很欣赏你;我热衷守成老套的生活方式,拒绝与时代同步,也认为自己很棒,很欣赏自己。

世上有飞速运转的更新迭代、系统升级、下岗淘汰,还有亘古不变的寒来暑往、日落月升、出生入死。——我认为各自有各自的美!

 

某日打开手机,收到热心炮友短信:“新闻播放来凤寺医院成立自杀干预中心,并有自杀热线,电话号码xxxxxxxxxx,不知是否对你有帮助,你给他们打个电话试试。”

收到短信很开心,觉得没白约炮一场,够情谊!

于是拨打自杀热线。

拨了至少两个月,没有一次接通的!

很恼火,心想:这不就是面子工程嘛,若指望热线救人,早死啦!

 

说来也巧,有次与老师讨论事情,正好说到来凤寺“自杀干预中心”。我提出想去那里实习的想法,老师爽快答应了。

去之前,内心特别激动,幻想那里宛如凤凰巢穴,藏着很多医术高明的医生。

去之后,内心很失落,感觉像进村儿了!

我对自己说:“医院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要被外表迷惑!既然这里能成立全国自杀干预中心,就一定有其过人之处!”

 

自杀干预中心的两名医生是我同门师姐。

师姐:“中国人没救了,懒得要死,得过且过。这个中心的中国人都不干活,就两个外国人干活。”

顺着她们的手指,只见两个外国人坐在办公桌前,不辞劳苦。

我:“为何只有两个外国人干活?”

师姐:“人家懂自杀,咱们都不懂!他们支援我们来了,帮我们搞自杀建设。这两个老外真的特别好,兢兢业业,为我国的自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医院那段日子,我天天观察:两个老外辛勤工作,从不闲着。

我对他们心生崇敬,仿佛遇到了“白求恩”大夫。

从他们身上,我深深感受到:医生有国界,但医术没有国界,救死扶伤的心情更是没有边界。

 

我被他们深深感染了,回到学校做实习报告时道:“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我想要成为一名国际大夫,不为钱财,不为名声,只为救活更多人!

我发誓:我要写一本书,一本禁得起历史考验的书,以便将来有更多和我一样想自杀的人读到时,能够产生被理解感,从而拒绝死亡,顽强地活下去。

生命没有意义,如果硬要给它创造意义,那我也只能说:书写这本书,将是我的人生意义。”

老师听后特高兴,知道我有目标了,能踏实过几天日子,不至于四处找死。

 

当年的誓言,是《走向命运》诞生的机缘。若无此誓,我断不会写本书,原因有二:

第一,自己依然无知,不够资格写书。

尽管二十年过去了,但我的智慧并无太多增长,还是不够资格写书。我今日所书一切言论,古人都有记载,无需我再赘述一遍。

第二,万物已被安排妥当,无需我再插手。

庄子说:老天爷创造了牛,任由它在世间驰骋,如此大德大能,却始终沉默;人类不过是在牛鼻子上打了个洞,残忍地役使牛,却整天觉得自己是大才,聒噪自夸。

我很欣赏这段话,觉得自己到底多余,只配在一旁静静欣赏造化的伟大与神奇!

 

不过我到底不是静静,而是雌狐,喜欢在来凤寺医院乱蹿,以至于闯了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