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颖眼中的世界
曾颖眼中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45,415
  • 关注人气:73,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星驰的骂战回应,既苍凉,又智慧

(2014-09-16 08:56:57)
标签:

娱乐

分类: 新闻评论

        近日,因一篇描述周星驰的文章某些段落、字句存在抹黑向华强之嫌,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在微博公然炮轰周星驰五宗罪。该微博一出,在演艺圈掀起轩然大波。娱乐明星们纷纷选边站队,向灯的向火的抹稀泥的粉墨登场,形成挺周派和黑周派。一直不缺少热点的娱乐新闻之火上,顺势又添了一桶威猛的汽油。

        事实上,陈岚对周星驰的态度和评价,如“逼张柏芝剃头、哭穷骗同情、对女人无情无义等”,早已不算是什么新闻了,早在2009年3月,陈岚在接受《明周》采访时,讲到合作过的几位巨星,在大赞刘德华、李连杰有义气的时候,就毫不留情地揭周星驰的“恶行”,发誓以后开戏不会再用他。陈岚当时所指的周的“罪状”,其实与微博曝出并引起媒体热炒的“五宗罪”相似度非常高。而周星驰在娱乐圈内性格奇特,为人“凉薄”,也早不是什么新闻了。

        挺周的和倒周的,都有看似丰富的论据,于是形成了一个罗生门式的结论格局。喜欢他的人或与他有直接利益授受的,与不喜欢他或甚至有利益冲突的人之间,形成什么样尖锐对立的结论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何况大家评价的,是一个人的性情与德性,则更是有太多不确定元素。宛如盲人摸象,有人摸到鼻子,就说是柔软的,摸到眼睛就说是水灵的,摸到屁股就说是脏和臭的。而事实上,那只大象本身,并没有因为摸者的角度和态度,而改变什么,改变的,只是摸者的角度和方向。而如果一个人,凭自己摸到的结果,就以为独家掌握了真理,然后妄下结论,还要让众人放弃自己的感觉,去认同自己,引起纷争,也就不足为奇了。这是一个通理,放在周陈的是非,以及从来不缺是非之争的娱乐圈,是再合适不过的。

        对于这种原本并无关乎道义与良知,归根结底无非是些个人恩怨的争执,公众和媒体是乐见其发生并传播的。大家几乎都是抱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在往一堆无关紧要的大火里,增添着浮泛和喧嚣的燃料。没是非,恨不能闹点是非;有是非,就不惜嘴力将其做“大”做“强”。某些媒体从业人,甚至还以搬弄是非为已任,如奸细般地在原本就存隙的阵营之间,两头放枪,然后等双方发足火力,一通乱炮,好报猛料。也就是因为这样,有些师徒反目了,有些夫妻离异了,有些明星与老东家打起来了。最重要的是,娱乐与八卦受关注度也就更高起来了。

        陈岚与周星驰之间的这段老恩怨,如同一场没有比赛规则并随时升格成群殴的拳击比赛,不足以改变周星驰本人的形象,更无法改变喜爱的人对他的喜爱,讨厌他的人对他的讨厌。而星爷获得这些的,原本也不是在银幕下面,因此,往后的事,还是让电影来说话吧。

        在沉寂多日后,事件的主角周星驰终于在14日出面回应:“不喜欢响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怕不拍大家就把我忘了。可惜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老了!”

        相比于来势汹汹的讨伐,周星驰这句回复,既苍凉,又智慧。在历尽世间悲喜之后,他对人间的是与非,相必也有了更超然更淡定的认识了,这种状态,足以人一些人有拳脚落空的失望,却更能让希望看到浴火重生不为俗务所困扰的星爷的人们心生喜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