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颖眼中的世界
曾颖眼中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42,552
  • 关注人气:73,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鬼日记(每天一个造假秘密十七)

(2008-10-19 19:15:30)
标签:

杂谈

分类: 冒牌经典(讽刺搞笑杂文)
第十七回、邪恶火锅
  
  
在餐饮行业中,生意最好利润最高的决不是高档酒楼,而是大众化的消费。火锅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种。由于大家都把火力瞄准它,以至于它成为餐饮业当中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  
有竞争便必然有降价,这似乎已成为一个定律。当价格一降再降最后终于没什么钱赚的时候,俺李鬼的聪明才智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下面是俺设计的一桌火锅,不知阁下敢不敢吃。
  
首先,火锅料的油,是从泔水中提炼出来的,现在的人们,生活开得好,油水足,倒出去的泔水都可以当成资源来利用,总不能白白便宜了猪们吧。
  
接下来,由工业盐,勾兑酱油,淀粉鸡精做成的调味碟送上桌来,注意,在做假火锅时,什么都可以假,唯有辣椒、花椒和蒜不能假,这玩意儿可以刺激人的味觉,压住怪味。
  
然后,我们会端上注水牛肉、注水鸡肉、注水鱼和避孕药养大的鳝鱼和泥鳅。当然,还有大家最喜欢的鸭血旺。
  
关于注水牛肉和避孕药养鳝鱼,已是没有什么新意的业务,俺在这里就不多说,独有假鸭血旺,因其工艺独特,有必要给大家说说。
  
由于鸭血凝固性不强,很难凝成血旺,因此,市面上很多鸭血旺,实际是成本更低的猪血或牛血制出来了。为了仿造鸭血的鲜嫩,通常是在猪血或牛血中加入大量低价红薯粉和水,经搅拌之后,舀入碗中,待凝固成形,放入沸水中,有的还加了瓜胶。
  
另外,还有用双痒水浸泡过的过期墨鱼、鱿鱼,有福尔马林浸泡还原的毛肚和鹅肠,还有用工业硫磺薰染过的竹笋、高笋等。
  
经过这么几道工序制作的火锅,煮出来照样色香味俱佳,而且价格再便宜,也还是有利润可赚,消费者如果不是在打假战线上工作10年以上的人,根本没法辨认。当然,消费者也可以带个放大镜或准备一头小猪去就餐,仔细辨认或让小猪先试吃之后再动筷子,这虽然有虐待动物的嫌疑,但比起虐待自己,还是算比较仁道的。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