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颖眼中的世界
曾颖眼中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45,415
  • 关注人气:73,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鬼日记(每天一个造假秘密十六)

(2008-10-16 17:36:43)
标签:

杂谈

分类: 冒牌经典(讽刺搞笑杂文)
第十六回、文字游戏
  
  
  由于职业需要,大字不识一个,把“一”认成扁担的俺也开始学起文化来,虽不说去读什么MBA、PHD,但学点新知识赶上时代潮流以免被抛下来是大有必要的。你还别说,头脑聪明的人,学什么还都快,咱不仅很快学到了文化,而且以最快的速度把它用到了坑蒙拐骗“事业”当中去了。很多学富五车一肚子ABCD的老学究都逃不脱我的“文化”骗局。
  
  我最初小试牛刀的,是在餐馆里。我在打印菜谱时,一式两份,一份取名为“特价菜谱”,上面的菜便宜得离谱,酸菜鱼汤3.50元一份,回锅肉3元一份,煎蛋汤1元。很显然,这张菜谱是拿出去让客人点菜的。而另一张,格式基本相同,只是改了一个字,将“特价菜谱”变成了“特色菜谱”,当然,每样菜的价格上的小数点肯定是向后移了一位,这是用来和客人结帐埋单的时候用的。当然,这样做,必须要有几个孔武有力的店小二做坚强的后盾。否则,这文字游戏不仅赚不来钱,还极有可能赚来一顿老拳。
  
  除此之外,俺不害水果市场上玩过这一招,在招牌上,用红漆写上脸盆大小几个血淋淋的大字“大鸭梨,2元”,当时的市价,鸭梨起码得3元500克,这字显然有吸引力,必然引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但等他选好梨过完秤之,他就会发现,在我的招牌下方写着蚂蚁大小几个字“每250克”,也就是说,每2元只能称250克,等他大呼上当时,已为时晚矣。总不能面子都不要了吧?我们做这行的,很多时候就靠别人的面子吃钱呢。
  
  后来,生意就越做越大了,就开始做糖酒生意,用“茅合”酒假冒“茅台”,用“王粮液”冒充“五粮液”,用“太白兔”奶糖假冒“大白兔”。居然生意一路好了下去。
  
  再后来,我还“文化”了一回,做起了出版业,先后出版过“全庸”,“梁羽主”,“吉龙”的新派武侠小说。还搞出了“齐泰”、“谢震锋”、“由震”的最新歌曲专辑。这样搞下来的效果,便是全国的眼科医院和眼镜店的生意火爆异常。我们这个行业的兴旺,带动另一项产业的如此发展,却是我始料不及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