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颖眼中的世界
曾颖眼中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45,415
  • 关注人气:73,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恶搞小说连载:天宫足球演义(9)

(2007-01-14 09:43:25)
分类: 恶搞:天宫足球演义(完整版)
 9、托福星的福,古老的神仙用上新科技
   铁拐李、吕洞宾、张果老同往八仙宫,荷仙姑与其他四仙早已聚齐众家仙友,久等不见三人来,乃找几副麻将搓起来。三仙到时,赶紧收起麻将,将桌子聚在一起,开起名副其实的神仙会来。
   铁拐李作为领导,开宗明义,首先发言:众家仙友,今日聚会,主题想必早有耳闻,不妨仁者见仁,智得见智。
   寿星正与福星在蓬莱仙阁弈棋,被硬拖了来,心中老大不快,首先发言道:早闻足球,乃年轻人的游戏,我等千岁万岁的,哪经得那样折腾啊?
   铁拐李说:常言道,人心齐,泰山可移,慢说寿星你未老,纵然老了,也可以组织啦啦队,摇小红旗鼓劲加油,以壮行色。前几日,闻听您与福星下棋,一坐三四十天,不知可有此事 ?如此精神,焉能服老?
   寿星笑道:皆是福星那老儿棋艺太臭,我想让他赢一回,好早些收兵,结果他却老是赢不了我,奈何!
   福星插嘴道:寿星小老儿,原来你一直不能赢我,是故意捣鬼,只恨我还一念之仁,不想让你死得太惨,想了好多办法,费了好多心思,才没将死你。不想你一让我一让,几十天就空耗了。
   福星寿星是近几年凡间除财神之外最热门的两个神仙,位列神仙排行榜二、三名,受人香火礼仪隆重,起初还要吃人嘴软,受人好处还要为人消灾,后来求的人太多,实在也忙不过来,索性请了几个临时工帮忙,权力下放,也好图个清闲。他们倒图了清闲,临时工们拿了下放的权利,一时间搞得福寿不为天伦,善恶不循因果,许多好心人做好事该得好报的得不到好报,许多损阴德做坏事该短阳寿的家伙却寿比彭祖,福如东海,徒让世人叹奈何。
   两老头儿争得正火热,汉钟离嗡声嗡气地开了腔:二老休要争执,今日主题是足球,切不可岔了题。
   二老暂停斗嘴。灶君道:天宫足球之风,皆因小仙误将麻将引入天庭而起,小仙当有义务刺探详情,以备急时之需。前日蓝采和来敝府知会以后,小仙便四处搜寻有关资料,有足球书籍、报刊、画册、录像带、VCD、DVD,资料齐备,依众仙天资,料想三五日之内定会搞懂。应付上差。
   铁拐李道:唯今之计,只有如此。
   灶神把包袱往桌上一放,众仙分而习之,众仙皆会“他心通”法术,凡所见所闻,皆可熟习如己出,没费多大功夫,便将书报内容通通录入脑中,独VCD、DVD光盘和录像带乃现代科技产品,无法与之相“通”。灶神说:无碍,待我去找设备。
  他就近找了一户人家,此时已夜静更深,人皆入梦。他想:不问而取为贼,我虽是小神仙,但毕竟是正神,怎能干如此下作之事?乃潜入户主梦中,户主乃一年轻人,而且早已用了天然气炉具,没有供奉灶神,当然不认得他,他温文有礼地借,结果被户主咆哮着撵出梦来。
  众仙见灶神狼狈逃来,知事情不妙,听他把原委一讲,无不义愤填膺,纷纷要上前去减了户主的寿折了户主的福或干脆把他的房子移个方向。
  吕洞宾说:此时万不可动粗,还望福星寿星受累跑一趟,如今,你二位在人间的面子最大。果如洞宾所言,福寿二星出马,户主果然肯卖面子,很快抱来了电视机和录像机,接通电源,一夜之间,看遍世界足球最精彩画面,众仙运动“他心通”功法,皆将各种球艺聚集一身,一个个跃跃欲试,准备上天与诸神一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