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plong
pplo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02,141
  • 关注人气:4,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金厅布展

(2014-07-18 06:41:29)
标签:

国会大厦

众议院金厅

犹太难民

美国展览

ppl

分类: 旅途随记

在金厅布展美国国会大厦

拜访了大使馆之后,我们立即前往国会山,为晚上的展览开幕式做布展准备。

国会山由三座主体建筑组成。中间是国会大厦。整幢国会大厦是一座三层平顶建筑,其中央是一座高高耸立的圆顶,也分三层。圆顶上还有一个小圆塔,塔顶矗立着19英尺(约5.8米)高的自由女神铜像。她头顶羽冠,右手持剑,左手扶盾,永远眺望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

根据美宪法规定,首都华盛顿的建筑物都不得超过国会的高度,所以,国会大厦成为华盛顿的最高点,也是华盛顿的中心点,同时又是华盛顿最美丽、最壮观的建筑。可惜的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能在国会大厦前拍摄一张照片,表示到过这里,没有机会进去参观。

国会大厦的两边分别是参议院和众议院。我们的“犹太难民与上海”的展览开幕式,就在众议院办公大楼二楼的金厅(2168室)举行。

根据前期的沟通和约定,众议院的金厅只给我们预留了一个小时的布展时间。也就是说,下午五点进场布展,六点正式启动展览的开幕式。这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因为不少观众很热情,他们知道晚上六点开始有多位国会议员、各界代表等发表讲话,所以会提前来到展厅。我们要赶在观众到来之前,将所有的布展工作做好,不给大家留下仓促、忙乱的印象。

为了将这件事情做好,团队在出发之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对所有的展板、展架进行细化处置,在技术上保证安装和拆卸的方便,并通过分类编号,确保安装的过程能够有序进行。这还不够,在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团队成员在虹口就进行了几次安装、拆卸展架的实战练习,一次次地熟悉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布展的各个环节,在出行的途中也多次讨论布展的细节,力求尽善尽美。

还没等进入国会山,又有意料之外的消息传来。原定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各方人士是100人左右,因各方关注,确认来参观者人数超过200人!人数的增加,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困难,原先设定的展板位置要重新进行调整,要给来访者留出更大的活动空间。没有办法,只好在现场随机应变了。还好,经过沟通协商,众议院同意我们提前了一会儿进场布展,给我们挤出了一段非常宝贵的时间。

所有的装备都运送进金厅之后,我们首先根据观众人数对各个展板进行重新定位,然后全团人员一起上阵,每2-3人负责一组展板,按照先前的演练快速进行安装调试。虽然房间里开着空调,每个人还是出了一身的大汗,好在忙而不乱,一切井然有序。

在金厅布展
在金厅布展
紧张布展

在金厅布展会说一口上海话的犹太女士

在金厅布展两位上海犹太难民幸存者及其家属

在金厅布展接受采访

在金厅布展主动介绍展览情况

我们刚刚完成布展,迫不及待的观众和相关的媒体就开始进场了。区政协主席管维镛和虹口犹太难民纪念馆馆长陈俭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们在媒体采访的间隙,还主动地和前来参观展览的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和沟通,介绍展览的相关情况,二战期间犹太难民在虹口生活的状况,以及上海以及虹口近些年的发展状况,促进大家对中国、对上海的了解。

展览开幕式的盛况,在前期的博文中已经作了介绍。等到参观结束、我们将所有的展品全部拆卸下来打包,送往沃尔特华盛顿会展中心,已经是夜里十点多钟,我们团队还没有顾上吃晚饭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