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月娃娃
七月娃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31,778
  • 关注人气:51,2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2012-08-05 21:51:36)
标签:

越南

南部

西贡

胡志明市

旅游

七月娃娃

分类: 东南亚风情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博文多为吃喝玩乐记录个人见闻,难免有偏见和不妥的地方,望大家见谅。对博文内容有异议的朋友或者要咨询相关事情的朋友请给我微博留言吧,我会及时回复大家。

 

在湄公河岸,有一个城市叫胡志明市,以前她叫西贡,很多人因为《情人》而认识西贡。

所以,在情人的眼里,胡志明市永远叫西贡。

曾经,我跟很多人一样,以为越南的首都,是胡志明市,因为这个城市给我们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港口,也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因为受法国殖民统治的影响,这里没有太多旧时越南的历史建筑,但是法式西方建筑却很多,所以西贡有“东方小巴黎”之称。

 

西贡吸引游客的地方,是因为她的怀旧,当飞机降临西贡新兰机场的时候,我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这里没有高楼也没有新马路,建筑陈旧,设施也比较陈旧,感觉回到了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中国。

所以,在这里寻找穿越时光的感觉,非常合适,就算你不去寻找,你只要身临其境,就能感觉到。

这份古老又怀旧的风情,就是西贡的魅力所在。


提起越南,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起摩托车,是的,这就是一个被称为摩托车王国的国家。

在西贡,摩托车海简直可以跟广州地铁的人海相比,街道上摩托车呼啸而过,犹如万马奔腾。

所以,到西贡,一定要尝试一下开摩托车的滋味,你只有试着在西贡的老街道上开着摩托车呼啸而过,你才能体会那种上世纪的穿越时光的感觉。


西贡的吃,我总是印象模糊,印象最深的除了满街的法棍之外,就是水果。感觉越南吃的东西大多数是用米皮包起各种酸酸的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等我回家之后,就老是琢磨着在厨房里捣鼓一点什么东西包菜吃,这是中了越南的毒了吧。

在西贡,大街小巷的美食确实很多,但是我只有看的份,因为肠胃不好的缘故我失去了很多吃小吃的机会。

但是光看就已经满足我的食欲了,我胃口不好,面对美食也只能浅尝辄止,但是我喜欢尝试,哪怕就吃一小口。越南菜的总体印象就是酸辣甜混在一起上,但是吃过之后又总是回味,别小看街边的一碗看似清淡的一碗面,会让人想念一个晚上。


对于西贡河的夜色,我不敢太恭维,当然,晚上若是无所事事的时候,到西贡河便溜达一下也是不错的。

那儿的特色不是很鲜明,晚上歌舞升平,偶尔会听到歌女们唱粤语歌,但是咬字真的非常不清晰。

如果有时间,还是选择到湄公河去走走,体会一下《情人》里邂逅的意境。


西贡是一个恋爱的城市,爱情的色彩因为怀旧而变得充满浪漫。这有足够的气氛调动起爱人们谈恋爱的情绪。

咖啡厅到处都是,喝着咖啡等着邂逅的人也大把,但是别把指望都盯在艳遇上,……

如果你想在这里开始一场异地甚至异国浪漫爱情,机会是有的但也要有充足的准备,比如,你的英语要过关,没有沟通的爱情也只能叫艳遇了,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出国旅行其实英语并不是太重要,当然你得会一些基本的用语,在西贡,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识,有些服务员甚至还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身体语言很重要。


【西贡市内的一些景点】在西贡,除了刻在在咖啡馆里随意逗留之外,可以去的地方还很多,比如背包客的天堂范五老街,那儿才真是一个联合国大本营。当然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到湄公河去,感受一下湄公河的浪漫以及水上市场的风情。至于市内的一些特色建筑如教堂、邮局等等。也是可以花时间去参观的。总而言之,西贡是一个可以呆一些日子的城市。


震撼的摩托车海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绿灯一亮的时候,摩托车呼啸而过,那种感觉,不亚于万马奔腾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我们的阿俊大哥,刚到达酒店便开始体验当地生活了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戴着口罩坐摩托车,是西贡大街上的一个风景。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摩托车与汽车一起驰骋在马路上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我也不例外,放下行李,便坐上阿芳的摩托车前往市区兑换越南盾去了。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摩托车让来西贡的人穿越时光,来到了上个世纪。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市内有很多摩托车停车场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西贡繁华的大街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车子驶过西贡河,看到的还是摩托车。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这是阿芳介绍的一家比较地道的兑换越南盾。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当上百万富翁了。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西贡街道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市中心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西贡大剧院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大剧院门口穿着民族服装派传单的越南人们。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胡志明市市政大楼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大楼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穿着民族服装奥黛的越南美女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在公园里认真看报的老人。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大街上吃面打盹的人们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很久以前的冰激凌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广场上卖的雪糕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卖香蕉的妇女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外国朋友喜欢在街边搜寻名牌货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这个卖椰子的大叔很乐观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越南】西贡:寻找穿越时光的爱恋

联系我,可以在微博给我私信,或者给我mail:bbewawa@163.com,QQ:149002396,不要在博客发纸条哦。

娃娃只在新浪及新浪相关网站发表博文和游记,使用图片和文字的网站请事先跟我联系,谢谢大家的理解。

 

 



玫瑰人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