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653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病娇汤姆苏的套路再俗,我也愿喝下这碗爱情的毒!

(2019-03-16 12:37:04)
标签:

杂谈

文/芳菲小猪

 

病娇汤姆苏的套路再俗,我也愿喝下这碗爱情的毒!

20年前有部横扫校园的青春爱情剧叫做《北京夏天》(唉又暴露年龄了),里面的男主角不管是性格文采还是颜值都堪称门面担当,唯一的缺憾就是身患重病,为了挚爱的女孩,他把自己伪装成了渣男,亲手把挚爱交到了另一个优质男的手里。这可能是我看过最早的病娇汤姆苏的剧情了。在此之后,很多偶像剧的男主角都因为身患重病选择离开挚爱的女友,这种剧情套路反复出现,观众也渐渐有点审美疲劳。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似乎也不能免俗!电影里的男主角K,型男居家,又有才华,执着专情,有大房子还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工作稳定,乐于助人,从哪方面看都是不折不扣的完美男友代言人。然而,他只有一个缺憾,就是身患重病。典型的病娇汤姆苏!也正因如此,同居十年却始终不愿和心爱的Cream(陈意涵扮演)表白!

 

可就是这样不新鲜的剧情,却让电影中的陈意涵与刘以豪讲出了别致的小清新味道。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大悲剧,却能让我心安理得的喝下这碗毒奶,相信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这部电影上映仅仅三天,却已经破亿在望,就是因为在这俗套的剧情之下,却隐藏了一个令人忧伤又温暖的纯爱童话,俗套的故事,却有着不俗的表达,所以看过这部电影,你虽然会伤心,但却一定会燃起激情,重新相信这世界有爱情的存在。

 

电影是从一场邂逅开始的。两个内心充满伤痕的天涯沦落人,一个被家人抛弃,一个失去了所有家人,他们邂逅在街角,那一眼便成就了一世情缘。巧合的是,两个人又在同一所学校念书,所以自那之后,两个人相互依偎,抱团取暖,用自己的并不多的体温,来温暖另一个受伤的灵魂。当两个人选择同居,在客厅里痴缠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会ML,但电影却在这里戛然而止,让这场激情戏最后变成了两个人坦诚的灵魂沟通。从此开启了十年的无性同居……

 

就好像Bonnie和Cream对话时的惊讶一样,观众和她都没有想到,他们同居十年,竟然只有那0.5次的ML!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所有的表白都化作了欲言又止,那句“我爱你”在手机对话框里编辑了上万次,结局却从来都是删掉没有发出。K告诉Cream说,结婚就是当你老了或者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可以理直气壮的照顾你。从来没有哪个人可以把婚姻解释的这么透彻与直白。听到这句话,以前我们听到的所有爱的箴言一下子都编的俗套了。

 

是的,这部电影的剧情很俗,但它的对白,却都是那样的优雅,简单却高级。当婚礼上K把Cream的手放到了杨医生的手中时,不论是Cream还是K,抑或是银幕前的观众,又有谁的心没有粉粉碎?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已经够悲伤了,竟然还要亲自把挚爱的人交到别人的手上,都说爱情是无私的,可无私到这种程度,也着实令人气恼又难过。我们感慨于K的伟岸,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也许你不能许一世永远,可你们能相约下辈子啊!

 

就好像Cream的歌词中所说的那样,爱情重的永远,哪怕有一个人先离开都不是永远,但下辈子就好像是一种约定。所以这部电影到最后,就是要告诉我们珍惜眼前人,珍惜那个你身边那个愿意在下辈子做戒指,眼镜,床,日记的人。也祝愿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眼前人便是心上人!

病娇汤姆苏的套路再俗,我也愿喝下这碗爱情的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