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653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脑洞大特效赞动作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奇门遁甲!

(2017-12-13 08:48:03)
标签:

杂谈

/芳菲小猪

脑洞大特效赞动作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奇门遁甲!

奇思妙想层出不穷的徐克和动作设计刺激过瘾的袁和平,这两个老妖凑字一起会打造出怎样一部电影?何况还有倪妮、周冬雨两代“谋女郎”同场飙戏,配上鲜肉男神李治廷,喜剧明星大鹏,跨界歌手伍佰以及人间胸器柳岩这样老幼咸湿的阵容。毫无疑问,这部电影当然就是《奇门遁甲》咯。

看到奇门遁甲的名字,再看到徐克编剧,何况还是武术指导出身的袁和平执导,相信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部古装武侠片,就好像龙门飞甲……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虽然8090后都是看着徐老怪的武侠片长大的,但是这部电影却是一部像《捉妖记》一样的捉妖打怪片,只不过借助了“奇门遁甲”这个传统文化的内核,为电影增添些许神话传说的色彩。

脑洞大特效赞动作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相传是炎帝的母亲任姒(九天玄女)传授给黄帝以战胜蚩尤的,最初有数千种变化,然而经过历代佚失,最终仅剩阴阳十八局。电影便是以此为故事的根本,虚构出一个擅用奇门遁甲的门派“雾隐门”,这个门派的人才凋零,一如奇门遁甲也是越传越少。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奇门遁甲的存在本身就是用来拯救世界的。当年黄帝对战的蚩尤,其实是外星妖人,如今雾隐门式微,妖人已蠢蠢欲动,意图重新夺回世界的控制权!

所以,这个故事如果说像徐克的哪部电影,应该更像是《蜀山传》或者《西游伏妖篇》,尤其是电影开头李治廷和倪妮追捕的那条鱼怪,外形就和西游伏妖篇中巴特尔扮演的沙僧鱼怪的形象无异。作为一部特效大片,电影中的特效称得上是国产电影中的翘楚了。比如周冬雨画作的那只凤凰,制作就非常细致。还有反派五大掌门的武功特效,也是千变万化让人不由得感慨徐老怪的想象力。

脑洞大特效赞动作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奇门遁甲!

既然是袁和平执导的电影,其中的动作设计无疑是非常有保证的。扮演“雾隐门”掌门人的伍佰、倪妮与反派五大掌门的决战就每一场都有看点,反派的招式凶猛凌厉,而雾隐门的招式相对会含蓄讨巧,有四两拨千斤的感觉,也不得不佩服袁八爷的动作设计精准到位,让观众可以大饱眼福。

除了故事的想象力超凡脱俗,动作设计美感十足,作为一部喜剧片,这部电影的笑点也非常多,比如柳岩的外形和本尊“大鼻毛”之间的对比,还有周冬雨每次变身都会裸体瘫倒在大鹏的身上,李治廷的认真与其他人格格不入制造的笑料,以及包括扇嘴巴等雾隐门奇奇怪怪的门规……让电影脑洞大开的同时笑果也非同凡响。所以在猪姐看来,这部电影绝对是可以媲美《捉妖记》的特效大片,票房走红也是可以期待的。

脑洞大特效赞动作猛,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奇门遁甲!

常言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对于徐克袁和平两位来说,其实早就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年纪。他们还在努力拍电影,出精品,完全是出于对电影事业的热爱。就好像这部《奇门遁甲》,其实是借着传统文化的壳给年轻人看的一部奇幻喜剧,更多的目的是在于寓教于乐,让我们在观看电影娱乐的同时能够有一些对文化的收获和认识,虽然我们的电影技术对比好莱坞的漫威DC可能还有差距,但是像《奇门遁甲》这样具有民族特色的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良心之作,正是烂片迭出的国产电影市场最需要的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