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2016-03-31 09:45:08)
标签:

我的特工爷爷

洪金宝

刘德华

芳菲小猪

分类: 娱乐评论
文/芳菲小猪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说到国产特工电影,就不能不提李连杰主演的那部非常经典的《中南海保镖》。在这部94年预算超过2000万的动作大片里,虽然有艺术的夸张成分,但是却为我们揭开了这些特种工作者工作和生活的冰山一角,满足了广大观众的窥隐癖。尤其是硬派的武打动作和有别于成龙、李修贤电影的风格,让它在一定范围内大受认可。而这部电影的导演,就是“七小福”之一的元奎。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时光一眨眼过了22年,原来的中南海保镖已经老去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这退休之后的中南海保镖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由元奎的师兄,同为“七小福”的洪金宝导演主演的这部《我的特工爷爷》就为我们展现了一名退休“中南海保镖”的幸福生活。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从电影一开始尼克松访华的珍贵照片中看到洪金宝的影子——就已经为这部电影定下了展现退役中南海保镖生活的基调。正因如此,电影选择了一个避世的小城绥芬河作为拍摄地。让大都市北京的喧嚣和小城市的平静恬淡形成鲜明的对比,从曾经紧张的工作,到如今悠然的生活,特别是徐克、麦嘉领衔的“路过三人组”,就是这种退休后无聊又清闲生活的缩影。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而绥芬河处于中俄交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又为这部电影增加了复杂的矛盾冲突。外国黑帮,本地的流氓,退休的特工爷爷和爸爸跑路留下的小女孩,这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三方因为一个皮包联系到了一起。其中的几场针尖对麦芒的打戏,更是精彩到不要不要。而且最可贵的是,没有任何传奇的演绎,打斗都更接近于真实,甚至连他自己的圆润肥胖的身材都成了“大杀器”,打得惊心动魄,看得心潮澎湃。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当然,这部电影并不是一部严格意义上的纯动作片,相反它非常的生活化。用大量的篇幅展现了洪金宝这个退休又罹患老年痴呆症的中南海保镖平时简单朴实的生活。首先就是要面对麻辣房东大妈朴仙女无处不在的性骚扰,又是做饭,又是唠嗑,有了困难马上第一时间出现,誓要洪金宝当自己的老伴儿。李勤勤的表演为“朴仙女”这个人物增色不少,也贡献了最轻松愉快的段落,增加了电影的喜剧色彩。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至于洪金宝和小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无非是钓钓鱼、吃冰激凌、做饭吃饭……都是更加生活化的片段。让观众能够感受到作为老年人,内心是无比渴望享受天伦之乐的。而这样小桥流水的节奏,与打戏的紧张激烈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这部电影整体感觉张弛有度,朴实之中暗藏内劲,一切都在简单的剧情里做好了铺垫。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离开了风暴的中心,老特工的生活其实无非就是养养花草,找个老伴儿,和老哥们们一起闲谈唠嗑,没事儿撩撩大妈,再就是各种亲戚后辈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但小女孩的出现又让他燃起了当年的激情与职业病一般的保护欲。当他努力追击坏人的时候,对于已经记忆力衰退的他来说完全都是下意识的行为。然而电影却通过这个告诉我们,激情燃烧无论早晚——即便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走不动了的时候,再想努力拼一回,也为时不晚!

中南海保镖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最后还是那些为人称道的美丽毫无ps痕迹的~猪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