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三种爱情》:男痴女烈够酸爽,朴珺王石亦躺枪!

(2015-09-18 07:36:54)
标签:

娱乐

第三种爱情

刘亦菲

宋承宪

田朴珺

分类: 娱乐评论
/芳菲小猪

 

近年来,国内市场畅销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案例屡见不鲜,但是也普遍存在问题,那就是大部分导演喜欢胡编乱造,把自己的个人思想硬加在原著之中,从而导致电影与原著的口碑大相径庭,即便是票房成绩不错,往往也得不到书迷的支持。忠于原著,其实并不复杂的四个字,但是在实现的时候却是万般困难。不过,由同名热门小说改编的电影《第三种爱情》,着实让我们见识到了一种不同以往的电影改编新体验。

 

在以往类似的爱情电影中,往往都是软妹纸除了一颗善良到无以复加的心之外一无是处,而霸道总裁则瞎了眼似的对软妹纸爱护有加,最终排除了家族和长辈的偏见,清除了追求霸道总裁多年爱到要死要活的白富美,再干掉了和自己一样瞎了眼的高帅富竞争对手,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样的电影,一看就是编剧小时候受过富人的刺激,或者灰姑娘童话看多了。

 

但是在《第三种爱情》中则不是。男主宋承宪虽然霸道总裁依旧,但是女主刘亦菲这回不光不是软妹纸,还是个律政女汉子!个性独立,勇于担当,能力超凡,最主要的是有自己的思想,敢爱敢恨,不像软妹纸似的总是处于被动等人壁咚,而是敢于主动推倒男神,甚至直接把韩国帅哥宋承宪扮演的霸道总裁林启正变成了自己的“炮友”——我想要的时候就在一起,不想的时候就停止,她不要林启正给的那张可以随便刷的信用卡,还不需要对方负责任。也就是说,她不做霸道总裁的女人,而是要霸道总裁做自己呼之则来,挥之即去的男人。

 

一个美女,白给你睡,还不花你的钱,而且你还不用负责,相信对于很多男人来说,这样独立的美女肯定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吧?不过,正因为这个女人如此的可爱,霸道总裁就真的彻底被这个女人征服了。而故事到了这里,不由得让人想到了刚刚在米兰甜蜜购买婚床的王石和田朴珺。因为他们与电影里的他们,是有着那么多的相似之处啊。

 

同样甜蜜的爱情,同样有年龄的差距。最主要的是,刘亦菲扮演的邹雨,也像田朴珺一样的精明能干,独当一面。田朴珺与王石相识在长江商学院,而邹雨和林启正邂逅在飞机头等舱,同样的高起点,才能有共同的语言。还有在事业上,邹雨的律所正是林启正公司的法务,因为她的出色,成为了林启正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这何尝不是和田朴珺一样?还有,田朴珺善于交际,有陈可辛这样的“男闺蜜”,而电影里的邹雨,也有欧弟这样的“男闺蜜”,再看欧弟所扮演的角色与陈可辛,已经不仅是神似,简直就是撞脸了!看到这里,情不自禁的想问:导演,你真的不是在影射王石田朴珺咩?

 

看过了电影你会明白,千万不要再做软妹纸、傻白甜逆袭高帅富的白日梦了。能够拿下王石、林启正这样钻石王老五的,都是田朴珺、邹雨这样的高能又自立的女人。另外,相比于原著中的孽缘虐恋,电影在主体框架依旧是原著小说的基础上,居然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韩式爱情喜剧——原著中两个人“虐”的部分被大量剔除,保留了大量喜剧化的片段。让人看了之后前仰后合,捧腹不已。用笑果掩盖了伤感,这样的改编相信对于那些希望原著中两个人有美好结局的书迷们来说,一定非常有诱惑力!

《第三种爱情》:男痴女烈够酸爽,朴珺王石亦躺枪! 最后当然是猪姐~~感觉自己萌萌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