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民目击》:富二代惹祸坑的都是亲爹!

(2013-09-23 09:15:13)
标签:

全民目击

富二代

坑爹

孙红雷

邓家佳

分类: 娱乐评论

/芳菲小猪

 《全民目击》:富二代惹祸坑的都是亲爹!

一桩迷案,却出现了三个真凶和三个真相。那么,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真相呢?公诉人是一直秉公执法但唯独对被告的父亲富豪林泰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的童涛,辩护律师是法律界有名的女大状周莉,被告是富豪林泰的女儿、童涛老婆的学生、“富二代”千金小姐林萌萌,最重要的证人是富豪林泰派去给情人开车的老部下孙伟,至于被害人则是富豪林泰的情人著名歌手杨丹……死因,是被林萌萌驾驶的保时捷汽车碰撞之后贯穿头部的一根钉子!

 

从停车场的监控来看,犯罪嫌疑人是林萌萌无疑。众目睽睽之下,事实不容置辩。因此律师周莉都表示只能做轻罪辩护,无法完全脱罪!但是在第一场庭审中却风云变幻,律师周莉发现了新的证据,在她的咄咄逼问之下,证人孙伟一不小心道破天机:原来是他为了报复歌星杨丹对自己的不尊重故意把被害人的头撞向钉子的,由此一桩酒后乱性的肇事演变成了血淋淋赤裸裸的谋杀,案件也出现了第二个真相。

 

但这个真相显然不能让童涛满意——在他看来,孙伟作为林泰的老部下,必然会为林泰的女儿顶罪。因此,他绝不相信这个真相!于是,案件出现了第三个真相。在第二次庭审过程中,骄傲的林泰无意中暴露了他才是杀人凶手——是他让孙伟作伪证,也是他开车撞伤了被害人并且还把被害人的头磕在墙上的钉子上。自此真相大白,尘埃落定。孙红雷扮演的林泰锒铛入狱,大家认为的好人都继续做好人,大家认为的坏人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所有人都得到了满意的结局。

 《全民目击》:富二代惹祸坑的都是亲爹!

可是,法庭认可的这个真相不过是林泰设的一个局。为救女儿,他不惜通过兴建一个与女儿杀人的停车场完全一样的地方,并且找了一干演员配合自己演一出戏。通过录像的方式把罪名嫁祸给自己,让自己这个外人看来最狡猾的老狐狸,坑蒙诈骗无所不作的恶人成为真正的杀人犯,从而给所有人一个满意的交待,以换取一个让女儿重获新生的机会。

 

因此,《全民目击》这部电影其实讲述了两个简单的道理,一个是看到的未必是真相,大家都希望看到的真相也未必是事实。另一个,就是那些惹祸的富二代,最后坑的都是自己的亲爹!为了救萌萌,林泰不惜自己冒着死刑的危险替她顶罪,她的无知、狂妄、自大和死要面子惹下了天大的祸事,最后换来的是自己无尽的痛苦折磨和亲人的身陷囹圄。而林泰正是要通过这件事让女儿明白谦虚、谨慎、好好做人的重要性——这也是林泰从商多年虽屡遭童涛刁难却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少么?报纸新闻上那些犯事的富二代,结果不都是他们的亲爹赔礼道歉,痛哭流涕,天价赔偿才了事的么?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子女犯错,伤害最大的就是父母。他们不仅伤心,最主要的是通过儿女惹祸也证明了他们教育的失败,甚至会断送孩子的前程,这样的多重否定,又有哪个家长受得了呢?因此,《全民目击》这部电影极具现实意义,导演也应该是要谨以此片警戒那些纨绔子弟,千万不要做一个坑爹的富二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