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秀波他妈入住敬老院惊爆了谁的眼球?

(2012-10-26 08:56:45)
标签:

吴秀波

敬老院

老龄化

孝道

芳菲小猪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芳菲小猪

吴秀波他妈入住敬老院惊爆了谁的眼球?
 

20年以前,俺们屯儿里如果有谁家的老人住了敬老院,那可是件“炸了锅”的事儿。因为那时住敬老院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无儿无女无人赡养的老绝户,另一种就是儿女不孝的孤苦老人。不过,随着时代发展了,不少敬老院都商业化运作了,搞成了什么老年活动中心之类,所以慢慢的,也就没什么人关注谁谁谁又进了敬老院了。

 

不过,这两天敬老院又成了不少八卦网民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又出了“炸了锅”的新闻,那就是著名演员+当红演员的吴秀波的老娘也住进了敬老院!!于是乎,“吴秀波他妈入住敬老院”的消息不胫而走,就好像生化危机里的T病毒一样迅速蔓延到了整个网络,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这其中,便有不少的网民惊爆了眼球,遂开始骂闲街,贬损吴秀波,称吴秀波作为大明星又不缺钱,把老妈送进敬老院实在是太不孝……

 

看到这个说法,本猪简直笑疯了。没办法,这世界上整天闲的没事儿蛋疼抽风的资深无聊人士到处都有,所以总有些人为屁大点事儿就跳出了站在道德和正义的制高点来批评和指责他人——这样的脑残,着实太多了!但俺希望此类人不要忘了,现在,不是20年前。所以也请您不要用您那仍停留在当年屯子里的那老脑筋来看待吴秀波他妈入住敬老院的事。

 

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什么呢,那就是中国如今已经算是老龄社会了,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两个亿,规模几乎是欧洲老年人的总和——今早听新闻还说二零几几年中国就要面临仨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的局面了呢。所以请诸位如果有就用脑子想一下,这种情况下,我国独生子女家庭的夫妻俩,就要养双方的4个老人——这样的负担,您承受得起么?估计您会说,您能承受得起,因为您孝顺嘛。可是您要是真孝顺,每天对着电脑骂闲街的工夫给您的爹妈打个电话报报平安不是更好么?

 

站着说话不腰疼,这谁都会,本猪也肯定比您还会装孙子。但现实是,完全依靠个人很难承担得起赡养的义务。所以,这就需要社会、政府也帮助承担一些——而这,就需要敬老院了!而对于吴秀波来说,钱,以前他缺过,但现在估计他是不会缺了。可是他有经纪公司,他要拍戏要工作,也就不可能有太多时间关怀自己的妈了。

 

所以,钱他能给,但是时间他却给不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演艺圈说话都不自由,还谈什么关爱家人呢?而老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感情,是关怀。这个连电视上不都整天嘚吧嘚吧的说么,而这时候吴秀波把妈妈送进敬老院,让她和那些老年人一起交流,成为玩伴,这难道不是对老人的一种关怀么?这总比给老人一堆钱把老人扔一空房子里傻等儿子要好得多吧?所以,吴秀波尊重他妈的意愿让母亲住进敬老院,这不仅不是不孝,相反,这恰是一种孝的表现。而那些嘲讽批评吴秀波的人,无非是跳梁小丑尔,不足惧?所以,以后凡是工作繁忙不能顾家的成功人士,不妨都把自己爸妈送进敬老院,那就对啦!!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