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942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署名”的张艺谋与铁道部实为一丘之貉!

(2012-07-31 14:25:53)
标签:

张艺谋

铁道部

新时刻

250万

报酬

1850万

天价

中国铁路

芳菲小猪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芳菲小猪

 

“被署名”的张艺谋与铁道部实为一丘之貉!

在中国,有些事情的真相其实很容易探求。不需要剥丝抽茧,更不需要推理和判断,只要略微深究,真相便可以大白于天下——就好像前不久由审计署发现的铁道部1850万天价宣传片事件,在经过了对张艺谋、铁道部和“中介公司”北京新时刻影视文化发展公司的调查之后,事实也愈发清晰和明朗了。

 

铁道部要拍宣传片,找了中介新时刻,新时刻又找了张艺谋,老谋子于是和新时刻签了个合同,拍全套且署名。但是,张艺谋也许觉得新时刻不靠谱,也许是发现了这里有猫腻,于是又签了个补充协议表示不署名——而铁道部并不知情,因此依旧付了1850万——按照铁道部的说法,拍这片子就是冲张艺谋来的,否则也不可能开天价!!

 

“被署名”的张艺谋与铁道部实为一丘之貉!



那么,事实真相就很简单了:张艺谋的确是“被署名”,而铁道部也只是做了一次“冤大头”,至于罪魁祸首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新时刻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看到这样的故事结局,本猪笑了,因为这就好像天朝所有的贪污腐败案一样:一群副职倒下去,真正位高权重的正职们都没事儿,清白的就像中国老百姓瘪瘪的钱包一样!

 

不过,罪魁祸首逮着了,张艺谋和铁道部就真的可以高枕无忧置身事外了么?想得美!!在“天价宣传片”事件中,新时刻、铁道部和张艺谋这三方,绝对是蛇鼠一窝,沆瀣一气。首先说铁道部,本来就蛀虫横生。拍个5分钟的宣传片,就算署斯皮尔伯格的名,就值1850万么?审计署都看出了猫腻,铁道部自己却啥也看不出来——这种虱子多了不怕咬的态度恐怕早就是铁道部的常态了!烧钱,烧国家的钱,烧人民的钱,没人监管,无人过问,铁道部的蛀虫本色尽显!!

 

“被署名”的张艺谋与铁道部实为一丘之貉!



而张艺谋就更加难辞其咎。一部片子,他不仅“未参与拍摄”而且“只提了一些意见”并且也“未要求署名”,那么当张艺谋接下那250万的酬劳的时候,难道就不觉得自己有点“恬着脸”么?啥也不干白拿250万——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张艺谋难道真不知道其实是烫手的山芋?以张艺谋的智商,会愚蠢至此?

 

也许,张艺谋早知道其中的猫腻,所以才签了个补充协议给自己“脱身”免责,而且还能白赚250万——只要不东窗事发,那么他就继续做他的艺术家和“中国第一导演”。就算东窗事发,那么他就可以像受气小媳妇一样哭着鼻子说自己是“被署名”——有合同为证嘛!但是,这样装傻充愣、欺世盗名,你自己不觉得很龌龊么?区区250万,让我们看清了一个世界导演的嘴脸;区区250万,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掌握国家命脉的部门的腐烂!这,可真是二百五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