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凯歌用《搜索》毁了高圆圆

(2012-07-17 06:24:08)
标签:

陈凯歌

搜索

高圆圆

青春那些事儿

朱丹

芳菲小猪

赵又廷

姚晨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芳菲小猪

 

陈凯歌用《搜索》毁了高圆圆

《老子》中有句话叫“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它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幸运不一定是好事,不幸也不一定是坏事!就好像高圆圆,由于在爱情喜剧《单身男女》中扮演白领丽人程子欣缘故,所以被大导演陈凯歌相中出演《搜索》的女主角,这本是一件幸事。但是,当我们看过了《搜索》之后不难发现,其实陈凯歌并不了解高圆圆,因此也没能用好高圆圆这个演员,甚至高圆圆参演《搜索》这部影片,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了。

 

近些年,中国大片的导演可以说是“毁人不倦”。《十面埋伏》毁了章子怡,《见龙卸甲》毁了刘德华,《锦衣卫》毁了甄子丹,《大魔术师》毁了梁朝伟。而这一回,陈凯歌用一部《搜索》也把高圆圆毁了个体无完肤。

 

陈凯歌用《搜索》毁了高圆圆

片中虽然高圆圆扮演的叶蓝秋贵为女一号,但这个人物却实在太单一。从头到尾只要摆出一副苦逼相,再扮丑、扮颓就齐活了——不仅没有太多的表情变化,也没有复杂的情感流露。因此一场电影看下来,陈若兮(姚晨饰)的自作自受,杨佳琪(王珞丹饰)的逐渐成熟,莫小渝(陈红饰)的女性意识崛起,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偷奸耍滑的“二秘”唐小华都要比叶蓝秋个性生动……而高圆圆呢,除了公交车上的玉面红唇配墨镜,几乎没什么鲜明的印记,更不如宣传上吹嘘的那么人物饱满丰富。

 

不仅个性不突出,而且叶蓝秋的台词和逻辑也是最不靠谱的——她在公交车上不给老人让座,并且还拍着大白腿说“要坐坐这”,这样的说法像是一个知道自己身患绝症的人的正常反应么?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一个将死之人犯得上为了一个座位耿耿于怀?更何况,就算是濒临精神崩溃的边缘,那叶蓝秋也应该表现得歇斯底里,何必百无聊赖的拍着自己的大腿调戏老爷爷玩呢?

 

陈凯歌用《搜索》毁了高圆圆

所以,就在奇艺网自办的由朱丹主持的《青春那些事儿》这档栏目中,接受朱丹采访的高圆圆就表达了对于陈凯歌选择她出演“叶蓝秋”的不解。称根本没想到导演会选她,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个需要更多样性的演员才能胜任的角色!而且,高圆圆还表示陈凯歌虽然是通过《单身男女》选中了自己,但是她并不认为在《单身男女》里自己的表现有多出色,所以高圆圆觉得陈凯歌对她就是没有一点认知的!!

 

当然,如果说只在戏里毁了高圆圆,那也不算什么,可陈凯歌简直连戏外的高圆圆都给毁了。在此之前,高圆圆虽然算得上是一线明星,但是却比较避世。一般不会出现在聚光灯下,炒作个绯闻什么的。但是通过《搜索》结识赵又廷,一下子就被八卦杂志和小报记者围观了。不仅绯闻满天飞,而且还传出了和“准公公”不和的花边消息。所以高圆圆在《青春那些事儿》中对朱丹也说以往那种恬淡平静的生活都回不去了……但愿,被陈凯歌撮合的赵又廷和高圆圆,不会走同样是陈凯歌撮合的谢霆锋与张柏芝的老路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