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942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萨顶顶偷师小米 音乐靠网络重生?

(2012-05-30 10:53:01)
标签:

萨顶顶

来者摩羯

顶顶族

电商

小米

芳菲小猪

头顶头

春天里的童话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文/芳菲小猪

萨顶顶偷师小米 <wbr>音乐靠网络重生?



前有太合麦田的宋柯卖烤鸭,后有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声称与实体唱片告别,整个中国歌坛对于唱片业的前途可谓一片看空,哀鸿遍野……在互联网时代,由于网络歌曲和网络盗版的双重冲击,现如今的中国歌坛,歌星发专辑、出唱片已经基本卖不动了,更没有了大赚一笔的可能。那么,是静观其变坐以待毙,还是披荆斩棘杀出一条新路呢?这也是不少音乐人纠结的所在。

 

而作为高晓松得意门生,同时也是拥有天籁之音并且在央视春晚上凭借一首空灵顿挫的《万物生》红透大江南北的著名歌手的萨顶顶,便率先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专辑发行之路。那就是像雷军的小米手机一样,不再进入传统渠道的实体店面,而是借助电子商务的方式在线发售。她的第三张专辑《来者摩羯》,便即将以此方式与广大的歌迷见面。

萨顶顶偷师小米 <wbr>音乐靠网络重生?



 

不仅如此,这张萨顶顶的新专辑还“偷师”小米与苹果iPhone的“饥饿营销”方式,歌迷只有通过“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的官方电商平台注册会员,才能购买萨顶顶的正版唱片。而在购买《来者摩羯》的同时,歌迷还会得到一张萨顶顶电商平台的会员卡,根据这张卡对应的卡号及密码参加各种会员活动。而且,这张新专辑的发售还融合了微博互动和移动APP客户端等全新的方式,为以后的中国唱片业发展模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

 

应该说,萨顶顶的这张新专辑之所以采用了电子商务的方式销售,其根本原因还在于萨顶顶认识到了互联网时代的精髓在于互动与分享。就好像萨顶顶的粉丝“顶顶族”的出现,这本身就是借助了微博这一互动媒体的力量。在今年420日,“世界和平祈祷大会”在中国香港隆重举行,有近百位明星参与了此次活动,萨顶顶正是其中的一员!然而,在亲身经历了421日凌晨的那场大火之后,萨顶顶现场感受到了互助与礼让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

萨顶顶偷师小米 <wbr>音乐靠网络重生?



 

因此,萨顶顶便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中发起的“头顶头?春天里的童话”公益活动,通过这种我们小时候所玩的那种“顶闷儿”的头顶头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感动,从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除隔阂、获得信任,从而达到促进和谐、抵抗灾难、祈祷和平的作用!令人惊奇的是,借助微博的力量,这个活动取得了连萨顶顶自己也意想不到的成功。

 

作为没有任何物质奖励的公益活动,网友们却纷纷自发的上传“头顶头”的照片到自己的微博上,让“顶一顶”成为了最美丽肢体语言,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由此可见,在经历了“小悦悦”那样的冷漠导致的惨剧之后,人们对于信任、理解与沟通是多么的渴望!而正是因为网民的积极参与,也让“顶顶族”这个字眼儿迅速成为了网络热门事件和流行语。

萨顶顶偷师小米 <wbr>音乐靠网络重生?

 

也许,正是通过这次微博“头顶头?春天里的童话”公益活动的成功,正是看到了“顶顶族”的火爆异常,才更加坚定了萨顶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专辑的决心与信心!但愿借助萨顶顶此次《来者摩羯》专辑的热销,让中国音乐也能够依靠网络得以浴火重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