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942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视剧中插广告”禁令只为逼死地方台?

(2011-11-24 20:08:37)
标签:

广电总局

电视剧

中插广告

湖南卫视

江苏卫视

新闻联播

芳菲小猪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电视剧中插广告”禁令只为逼死地方台?

 

“电视剧中插广告”禁令只为逼死地方台?


当你蹲在厕所里面感觉正爽的时候赫然发现没带手纸,是啥感觉?当你在餐厅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却忽然发现盘子里横卧着一只小强,是啥感觉?当你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却被一个电话打扰里面有个人口若悬河的向你推销保险时,你又作何感想呢?估计肯定不会是羡慕、嫉妒、恨,只可能是无语、恶心、烦!也正是由于类似的原因,一直倍受腹诽的广电总局,终于“顺应民意”的向电视剧里的中插广告扬起了血淋淋屠刀!

 

据尚不完全确定的消息透露,广电总局即将发布禁令,禁止全国任何电视台在任何时间段于电视剧中插播广告。这也是总局继对电视剧片尾贴片广告痛下杀手之后,又一次对电视剧广告下达禁令。只不过,与前次不同,这一次的“中插广告禁令”,很有可能直接导致各电视台总计近200亿元的广告费损失!

 

那么,广电总局如此做法,真的是为了广大老百姓而“壮士断腕”,“引刀自宫”么?很像!不过仔细思量,我们不免发现,这个禁令虽好,却也未必公平!因为在刚刚完成的央视广告招标中,央视广告招标总额一举突破142亿,再攀历年之最。即便是号称为人民服务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天气预报》,也都华丽丽的被广告商占据。作为绝对的权威媒体,央视这边“纸醉金迷”,且央视的电视剧基本没有中插广告,因此,这广电总局的限令,显然没让央视少赚几分钱。真正的“受害者”,显然只有靠独播剧增加收视率的地方台了!

 

应该说,自从广电总局发布“禁娱令”之后,这地方卫视的脖子就已经被掐住了。原本互相攀比着进行娱乐军备竞赛的江苏、湖南、浙江等卫视,全都铩羽而归纷纷裁撤、改编栏目以顺应总局。这样,已经令地方卫视的收益有所减少。如今,再禁电视剧中插广告,这岂不是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地方台,全都被逼上绝路么?

 

不可否认,电视剧中插广告的确是很恶心。何况现如今电视剧里面植入的广告已经不少,再加上中插,甚至还有N段中插,观众倒更像是看电视连续广告了。因此,这中插广告,也的确该禁!只不过,是不是能够针对不同的电视台进行区别对待呢?就好像财大气粗的央视,还有一些收视较好的地方卫视,全面禁止中插广告也不能要了他们的命!

 

可是有些收视较差的地方台,本来买电视剧就要花钱,结果还不许中间插广告,这样花费越来越大,收益却越来越少,长此以往,本猪相信那些性药、虚假、低俗……的广告,肯定会在这些地方台泛滥成灾——毕竟,电视台也要自负盈亏,他们不接些低俗、虚假广告,怎么活?因此,本猪觉得,广电总局的这个针对“中插广告”的禁令,尚需要三思而后行。不能盲目的一刀切。否则,其后果可能是逼迫那些收益一般的地方台,直接滑向三俗的深渊……

 

文:芳菲小猪(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