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1,942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强震,震坏了某些国人的脑子!

(2011-03-14 18:54:58)
标签:

日本地震

国际主义

南京大屠杀

中国房子

震级

芳菲小猪

仙台

见贤思齐

分类: 媒体焦点

日本强震,震坏了某些国人的脑子!

日本发生大地震,震级不明,不明的主要原因是全世界不同的预报机构给出的数据从8.6级至9.0级不等,再加上还有些改来改去的,真相也就成了“罗生门”。当然了,震级那玩意,纯粹是地震预报机构自己玩的数字游戏,所以甭管它究竟是几,只要知道这次地震死了人就好!别的都是浮云。然而,震就震了,死就死了,奇怪的是一场日本的地震却在邻国中国的论坛上掀起了骂战。这倒也算是一件比世界各国有关这回日本地震的震级报道更加传奇的天下奇闻。

 

众所周知,中日之间有着匪夷所思的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一点,有南京江东门街418号的那块标有“遇难者300000”的石壁为证。而且,去年在钓鱼岛附近钓鱼的中国船长似乎也能做个旁证。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总有一部分看对方不顺眼。既然看不顺眼,当对方发生了点小灾难,那总会说些“逗闷子”的话,比如这回日本地震,不少国人就有些幸灾乐祸、弹冠相庆了。

 

然而,这本是微末小事,却让某些具有国际主义精神也可能是国际主义神经的人坐不住了。谓之“日本地震震坏了国人本性”!!言外之意也很简单,就是说凡是对日本地震幸灾乐祸的国人就狭隘,就民族主义,就能记住日本的侵华历史,丝毫不具人道主义精神,和那些当年制造南京大屠杀的刽子手一样一样滴……

 

看到这样的内容,本猪笑了。

 

要知道本猪好久不写东西了——因为本猪发现大部分的国人没救了——你告诉他真相,他反而骂你,所以本猪懒得再写那些诲人不倦的文字。还不如写点商业软文还能落下点钱。但是,总有些傻逼是要跑出来跳梁讨骂的,拿着那些自己都说不通的鸡毛当令箭,以正义自居逼着你非逐条批驳他不可。既然如此,本猪决定满足这样的傻逼,再写点东西虐这种没有自知之明的傻逼一次!

 

也许,日本的地震的确震坏了部分国人的“人性”,但是,比这更可悲的是还有部分国人震坏了自己的脑子。他一面贬低着国人的劣根,一边叫嚣着尊重生命是最高德行;一边让大家了解日本曾经捐助中国地震的历史,一边又让国人忘掉日本侵略的历史;一边嘲讽国人在汶川地震无所作为,一边又号召要为日本人祈福……我晕,我相信连傻逼都看得出这其中的矛盾之处了,但是这位傻逼自己就看不出来。

 

如果你真的尊重每一个生命,那你还会贬低和你一样同为炎黄子孙的有生命的国人么?如果你真的要让大家记住某部分历史,但凭什么又要让大家忘掉另外的某部分历史呢?如果你真的想有所作为,那你是汶川地震的时候亲赴现场组织救灾了?还是刚刚亲赴日本参加抢险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写出这样文章的这个傻逼更像是个概念股,一位高僧大德,觉得祈福就叫“有所作为”了。如果这样的话,本猪宁愿您自己一个人得道,千万别仙及我们这些鸡犬。

 

你不尊重自己的同胞,却又说自己如何如何尊重生命,此为不仁;嘲讽同胞只记住历史碎片,自己却又只拿历史碎片说事儿,此为不智;只讥讽他人无所作为,然而却忘了自己同样狗屁不是,此为不礼;有此三者,尔等何以敢言自己还称得上一个“人”呢?连人都不配做,更没什么资格说三道四了!罔国家养你一回,此为不忠;愧对当年被日寇铁蹄践踏的先祖,此为不孝,就这么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智之徒,还在网上叫唤什么?又有什么资格瞧不起别人?

 

对于事物的看法,因人而异。每个人都可能不同。就好像对待日本地震,有些激进的国人就是要幸灾乐祸,就是要欢欣鼓舞,这没什么好批判的。所谓百花齐放嘛!然而,人家没拦着你去做活菩萨,你也就别拦着人家乐呵。井水不犯河水,这不挺好,但是你如果非要搬弄是非,那可就是你不对了。别忘了,你说得日本那么好,可前不久不还让咱们国家逮住好几个日本间谍吗?

 

当然了,本猪这么说也不是鼓励大家都来幸灾乐祸。要知道,所谓见贤思齐,见不贤思自省。人家日本9级地震,仙台楼房不倒不裂,再看我们的汶川……中国房子的质量,可见一斑,然而就是这样的豆腐渣,就是这样的水货,却也能够卖到几万、十几万一平米。这才应该是很多国人,包括国家领导在内,都应该深刻深刻在深刻的反省与深思的地方!

 

文:芳菲小猪(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