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2010-09-16 14:42:55)
标签:

张湘祥

南京

光大永明人寿

阎世铎

路走族

08最帅奥运冠军

何雯娜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盼望着,盼望着光大永明人寿路走公益计划启动仪式举行了,能够看到08年奥运会上最帅的奥运冠军张湘祥的机会也就近了。说实话,2008年的奥运会让国人又新结识了不少的体育明星,比如号称“史上最美”的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比如号称“最帅奥运冠军”的举重运动员张湘祥。而在所有的冠军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张湘祥了。不仅因为张湘祥的帅气和那种敢于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还因为他对公益事业的热衷。

 

自从“哥本傻根”的全球气候大会争吵了一顿之后,咱们国家下定了决心到2020年碳排放减少40%。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制止全球气候变暖,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应尽的义务了。否则,即便我们不会经受电影“2012”中那种世界末日,但是“后天”中的灾难场景,相信应该也为期不远了。于是,咱们国家的卫生部也倡议每月11号作为“步行日”,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健康、低碳出行,为减少碳排放做一些贡献。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而为了响应卫生部的这一号召,一贯倡导公益环保事业的光大永明人寿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力支持下,于是推出了“爱走爱生活——光大永明人寿路走公益计划”。并且成立了“路走俱乐部”。说实话,咱不是那种有钱人,不可能为了公益事业大笔的捐款,不过,这两条腿是自己。为了爱护环境,每天多走几步路,还是可以的。因此,我就通过光大永明人寿的这个路走活动的官网[www.luzou.cn]加入了“路走俱乐部”。成了一位十足的“路走族”。并且每个月的11号我都坚持步行上下班。而更巧合的是,奥运冠军张湘祥恰好也是这个路走公益计划的参与者之一。

 

而我,也因此有幸作为“路走俱乐部”的一员参加这次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的“光大永明人寿路走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现场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当然了,张湘祥作为奥运冠军,不仅是路走俱乐部的会员,同时也是这一路走公益计划的形象大使,而这也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担任类似环保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了。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张湘祥身着了一件和我们一样的柠檬黄的路走会员T恤,下身穿了一条白色运动休闲裤,显得依然是那么精神。面对现场主持人提问是不是平时经常路走锻炼身体的问题,张湘祥满心欢喜的答道:“用路走来锻炼身体,对我来说也太小儿科啦。”不过玩笑归玩笑,张湘祥表示十分赞同路走活动的环保理念:“能走就不开车,为环保做贡献。”张湘祥还表示,今年9月份在北京、天津和南京举办的“路走嘉年华”活动他也会尽量参加的,甘当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的“路走族”的急先锋。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除了张湘祥之外,包括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解植春和副总经理田农也都出席了这次的启动仪式。很有意思的是,当年豪赌世界杯出线的前足协主席,也就是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局长阎世铎也赫然出席了启动仪式。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解植春在致词中表示,“路走”代表着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而这一理念与光大永明人寿所秉持的公益理念非常吻合。

 

说实话,往常的闲暇时,我们这些城市之中的人多是躲在房间里看电视或者上网对着电脑,而自从加入了“路走俱乐部”之后。现在我越来越多的时间更喜欢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堡,在湛蓝的天空下去享受户外那清新空气的舒适,感受脚下那珍珠般的异样温柔。走路,不仅是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其实何尝不是一种生活态度呢?通过走路,除了响应国家低碳的主张之外,更多的还是收获了快乐。快乐是什么?快乐是长途跋涉时的豪迈,快乐是脚踏实地时的声响,快乐是抬头看见的蓝天白云,快乐是夜行时皎洁的月光,快乐是回程时见到的万家灯火。快乐渗透到了心底就是一种幸福,它其实就在我们脚下。岁月易逝,青春短暂,我们的身体可以老去,但我们的心态可以永远保持年轻!

 “最帅08奥运冠军”带头甘当“路走族”!

加入“路走俱乐部”,还有很多线上的活动诸如环保征文、文字接龙和摄影大赛来丰富会员的生活,加强了参与性和互动性。在“路走俱乐部”,这里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大家都是为了能够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就好像奥运冠军张湘祥这样。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加入“路走族”,从现在开始享受走步的快乐吧!

 

文:芳菲小猪(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