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2010-09-08 16:57:24)
标签:

哈里森福特

甄子丹

狄龙

敢死队

史泰龙

让雷诺

史蒂文西格尔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年近七旬的西尔威斯特·史泰龙在《敢死队》中赤裸上身大秀肌肉并没有为这部影片带来更多的票房。虽然票房也已经算是很棒,但是在《盗梦空间》的追击之下,《敢死队》无论在国内还是北美都显露出了颓势。况且,就《敢死队》这部影片来说,情节设计也比较简单。没有什么曲折悬念——简单的电影,简单的打斗,似乎史泰龙的意图就是想让人们知道:我们这些老家伙还活着,还能打!因此,该片仅能算是拿得出手的票房显然没有影响到史泰龙拍摄《敢死队2》的决心。

 

不过,《敢死队》本来就是一部并不出色的电影,这样的影片如果续集《敢死队2》还是狗尾续貂的话,就算中国的观众再买账,恐怕美国电影协会的评论家们也是要骂成一片的。因此,想要拍好《敢死队2》,史泰龙有两件事儿必须尽早完成:首先,是提升影片的票房号召力,其次,就是丰富影片的情节结构。只又做好了这两点,作为续集的《敢死队2》才有可能让观众和影评人们为之眼前一亮。

 

那么,如何提升《敢死队2》的票房号召力呢?自然就是再引进一班硬汉派明星了。不客气地说,实际上《敢死队》之所以票房并不成功,“星”光黯淡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表面上是“硬汉扎堆”,但是史泰龙老矣,票房号召力必然下降。施瓦辛格、布鲁斯威斯利只能算是客串,对票房的贡献极其有限。杰森斯坦森够硬,但是他作为一名70后演员一不算老,二也一直不是票房的保证。而米基·洛克和道夫·龙格尔当年也就是非主流打星,鲜有获奖纪录,如今年纪大了靠他们提升票房显然也不太可能。至于李连杰,华人演员在美国一直都是边缘地位,即便在中国,他的票房号召力也早就被甄子丹超越了。这一点,李连杰主演的《海洋天堂》惨淡的票房还不是明证么?

 

因此,这“敢死队”要么换血,要么就找另外一批票房号召力丝毫不比史泰龙低的,又够老够硬的明星和史泰龙PK。否则,真是很难再有突破了。在这里,本猪不妨推荐几个合适的人选,而这些人每个无论气质、形象,也都是响当当的硬汉形象: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一位,1942年出生的哈里森福特。从“星球大战”时的籍籍无名,到“夺宝奇兵”中的名满天下,哈里森福特并没有经历太多的坎坷就取得了成功。而他塑造的形象往往强硬而机智,无论是《空军一号》中的孤胆英雄,还是《防火墙》中的老当益壮,哈里森福特从来都是拉动票房的一把好手。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二位,1946年出生的汤米·李·琼斯。说到这个人,估计知道的人就没有知道哈里森福特的多了。不过说到在电影频道轮播了多次的《黑衣人》当中威尔史密斯的那位钻进虫子身体的“老师”,想必大家应该就有印象了吧?生于美国德州的他与生俱来的便带有西部牛仔不屈不挠的硬脾气。而这种性格,不仅反映在他的生活中,更加被他带进了影片内。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三位,1948年出生的让雷诺。这是一个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名字。而且就在不久前电影频道刚刚播了他的成名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此片不仅让其跻身世界影坛,更加展现了其冷血又柔情的高超演技。而他最近影响比较大的影片,便应该是轰动一时的《达芬奇密码》了。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四位,1948年底出生的塞缪尔·杰克逊。这是一个长相有点凶神恶煞的黑人演员。在《低俗小说》、《死亡之吻》、《王牌对王牌》以及《星战前传》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已然成为黑人演员在好莱坞的又一杰出代表人物。不过与喜剧天王威尔史密斯不同的,塞缪尔·杰克逊走的可是铁血硬汉的路线。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五位,1951年出生的史蒂文·西格尔。很多人看到他估计都会眼熟,但是要说他的代表作,恐怕说得上来的人就真的不多了。然而他不仅在银幕上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硬汉的形象,而且最有趣的是他还是剑道、柔道、合气道、空手道的黑带。并且在日本开设了空手道学校。也是个了不起的格斗专家。在其成名作《绝处逢生》中,他更是塑造了一个身手敏捷的厨子的形象。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六位,1956年出生的梅尔·吉布森。梅尔吉布森诸位可能不知道,但是诸位不可能不知道《勇敢的心》和《爱国者》。仅是一部《勇敢的心》就让他独揽十项奥斯卡提名中的五项大奖。而威廉华莱士的形象也随之深入人心。更是奠定了其硬派世界级巨星的地位。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第七位,1960年出生的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这位目光炯炯有神,身材强壮健美的西班牙演员已然主演了40余部电影。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恐怕就应该是“佐罗”系列电影中,面具侠佐罗的形象了。不过他主演的硬派电影好评最高的还是《最后的刺客》,而这部影片中他的表现更是被称赞为“令史泰龙相形见绌”。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除了以上的七位之外,考虑到中国的市场,华裔影星的数量也不妨再增加两名:狄龙和甄子丹。对于狄龙,现如今的8090后知道的应该已经不多了,不过狄龙可是中国最早的一位硬汉派的动作明星。甚至当年靠吴宇森导演的《英雄本色》中“小马哥”形象成名的周润发,其实在片中也不过是给狄龙当了一片“绿叶”而已。除此之外,1946年出生的狄龙自幼练习咏春拳,更是与李小龙、成龙等并称“香港四小龙”。

 《敢死队2》可请哈里森福特、狄龙甄子丹!

不仅如此,狄龙18的个头比起不到17的李连杰、成龙也显得更加威猛一些。而且在《敢死队2》中,不妨把狄龙设计成为李连杰的师傅,而另一动作明星甄子丹,则作为一个接替李连杰在“敢死队”中地位的“师弟”。甄子丹生于1963年,相貌比李连杰年轻,但是其实和李连杰同岁。而如今甄子丹在国内动作片市场呼风唤雨,票房号召力绝对堪称第一。因此在《敢死队2》的情节设计上,其实还可以设计甄子丹从不务正业到幡然悔悟最终弃暗投明或者为师兄报仇之类的桥段,增加电影的人物性格丰满度和情节的曲折性。

 

电影《敢死队》号称“十大硬汉”云集。而甄子丹、狄龙加上哈里森福特、汤米·李·琼斯、让雷诺、塞缪尔·杰克逊、史蒂文·西格尔、梅尔·吉布森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再加上作为“老大”的史泰龙,这《敢死队2》“新十大硬汉”的魅力,显然要远胜如今这支“敢死队”一筹了啊!

 

文:芳菲小猪(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