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菲小猪
芳菲小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2,879
  • 关注人气:3,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宇春+谭维维=失败、失意和虚伪!

(2009-11-26 12:35:36)
标签:

创作

老超女

谭某某

新专辑

草泥马

春哥

谭维维

李宇春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李宇春+谭维维=失败、失意和虚伪!

 

李宇春+谭维维=失败、失意和虚伪!

最近,“老超女”的动静可是不小。先有谭维维的新单曲,后有李宇春的新专辑。不过很有意思的是,这两个人所推出的单曲和专辑居然有着很多的“共同点”!首先,都是以个人的姓氏、名字为专辑名称的——从中我们多少也可以看出80后的那所谓的“个性”,即以个人为中心的“臭毛病”!其次,是两人的单曲或专辑都打出了“个人创作”牌——《谭某某》是谭维维自作词,而《李宇春》则是号称由李宇春全创作。最后,就是这两个人的单曲或专辑都玩起了“揭黑”的把戏:讽刺尚雯婕、反戈老东家、怒批假唱等等。然而,从他们的歌中却看不到一丝的真诚,有的只是她们自己的失败、失意和虚伪。

 

先说谭维维吧。她是一个有着成功的“失败经验”的人。作为专业歌手,闯荡了N年一事无成。于是只好借着“超女”的东风做了一回“回锅肉”。不过当年本猪就曾预言过她会继续失败下去。果不其然,在超女的“伪热”之下,谭维维继续了其半红不紫的演艺生涯。所以谭维维讽刺尚雯婕,其实她根本没资格——她为啥不反省一下自己这两段失败的歌唱生涯呢?也许不是别人不如你,而是你压根不是那块料哇!

 

至于所谓的怒批老东家天娱欠薪,估计是天娱授意她这么唱的——因为如果真欠薪的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到法院去告状。经纪公司欠薪你完全可以和它解约,写在歌里面唱出来,这无异于隔靴搔痒,能有屁用啊?难道你谭维维觉得法律不能给你申张正义?那你岂不是对党和政府不信任么?当然,写歌唱出来也有个用处,那就是:搏同情!只是很可惜,网民怕是没有那么多同情的泪水送给一生失败又失意的谭维维了。

 

再说李宇春,虽然此次专辑《李宇春》主打“创作牌”,但是她可是有着丰富的抄袭经验,堪称“抄袭经验”最为丰富的创作歌手。李宇春红不红?红!但是她的红得益于那几百万张选票和“春哥,草泥马……”等这些网络特定称谓的流行。要论实力,这恐怕是李宇春心中永远的痛!所以,显然李宇春算不得天才,充其量算是成名于偶然!而长期以来,超女一直忙于“圈钱运动”,专辑出的慢慢,但是行程却排的满满,动辄参加演唱会、甚至全国巡演,赚的是盆平钵满,但本事不见丝毫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李宇春忽然出了一本个人创作的专辑,谁信?歌,是不是什么人都能写的,问问方文山、周杰伦,他们也许会告诉你们答案。尤其是某些人话还说不利索呢,就说他创作的的歌曲有多么高深,这只能是自欺欺人!李宇春当年的“抄袭”事件尚且历历在目,连写两句评论尚且文笔不足,就更遑论什么填词作曲了——一直以来,高校艺术生的文化水平有多高,事实自在人心!估计,这次李宇春“自己创作”的歌曲里面,又会有很多是助理甚至是填词人代笔“借鉴”的吧?然后就拿出来说是自己创作的,反正玉米也无处考证!虚伪阿虚伪!

 

说实话,如果真是歌好的不得了,谁会在意是不是你自己创作的呢?尤其是那些打着“创作牌”的,又有多少真是自己创作的呢?这些,外人不得而知。不过时间是最好的检验,某些超女至今没有能够传唱的代表作,就很说明问题了!为了搏出位,谭维维连还算是朋友的尚雯婕也要攻击;为了赚稿费,李宇春也曾不惜找人代笔。现如今,又要摆出一副“正义”的面孔来“揭黑幕”,真想当面质问一下这俩位:您自己干净么?

 

文:芳菲小猪(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