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看剧本的年叔
看剧本的年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2,191
  • 关注人气: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敬明PK韩寒之外 动画片左右暑期档格局

(2014-07-10 11:54:34)
标签:

杂谈

真是一个寡淡的暑期档,好在有《变形金刚4》,票房数据还显得很好看。不过随着《变4》势头的回落,大盘又回到了原来的模样,接下来华语片的混战,可能更能激起行业内外的眼球。

除了裹挟新一代神曲《小苹果》来势汹汹的《老男孩》,以及接下郭敬明《小时代3》和韩寒《后会无期》相爱想杀的PK。在这个没有好莱坞大片的暑期档“保护月”里。平时不被关注的动画片成为了影响市场格局的重要力量。而他们中间的佼佼者,甚至可能改变暑期档华语片的格局。

动画片一直是好莱坞和日本电影的掘金利器。而在中国,动画片的发展经历了《喜羊羊和灰太狼》的一枝独秀后,也迎来了集体井喷的好时候。尤其在春节前的寒假和暑期,孩子们在假期被激发了无穷的购买力。

7月10日,《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与《赛尔号大电影4:圣魔之战》联手抢下了19%左右的排片,和新片《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不相上下。这充分体现了影院经理对于动画片的信心。而且动画片的小观众大多数会选择在白天看电影,这为影院消化白天闲置的“垃圾场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长久以来“小手拉大手”形成的“一拖二”甚至“一拖三”,让孩子带上家长买票陪看片,也成为了票房的一个隐性增长点。

作为动画片,这两部电影在营销上瞄准了儿童观众,各立山头,都在目标受众中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洛克王国》的同名页游用户达到了1.5亿,而这部新片在湖南卫视金鹰卡通的曝光度也在上映前达到了系列顶点,腾讯互动娱乐也把这部电影当成了市场化的第一炮,以此和微信电影票和腾讯视频的电影项目竞争(没错,这就是腾讯内部的竞争文化)。

《赛尔号大电影》除了卡酷少儿频道的支持外,还得到了光线和华夏两大发行巨头的鼎力支持。更重要的是,淘米网注册同名《赛尔号》页游的用户数,也达到了空前的亿人次级别。

用一句时髦的词来形容,这两部电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利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成熟模式,动画片产生的“长尾效应”已经在这几部热门电影中得到了展示。以《洛克王国》为例,动漫、玩偶、模型、服饰等的开发和销售都已经展开,线下活动也如火如荼。电影卖的再好,也不如游戏赚钱,这个残酷的事实各位就认了吧。

即便有3%的转换率,百万级别的观众,也足以让这两部电影票房双双破亿。二这看来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尽管过亿的票房还是没法和《小时代3》《老男孩》相抗衡。但他们已经可以影响暑期档前半程的格局,今天的排片场次就是证明。

接下来,还有《神笔马良》《秦时明月大电影之龙腾万里》,前者得到了迪士尼的创意技术支持,后者光线发行,网络人气高到超乎想象。而到了国庆档,《麦兜》系列新作和《魁拔3》也会纷纷出炉。从今往后,忽略了动画片的片方,难免会阴沟翻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