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9,894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疗俱乐部

(2009-07-16 12:47:29)
标签:

美国

医疗俱乐部

护理

老人

退休

养老

杂谈

分类: 西洋镜

   七月初的一个早晨,我接到热心的余大姐的一个电话,她说她在好几份中文报刊上看到一个广告,说我们郡(县)的一个叫“金色年代”的“老年活动中心”,有一个针对华人的活动将在周末举办。如果我有兴趣,可以打电话去和一位姓孙的小姐联系,到时她会安排车子接送。
医疗俱乐部


   我问余大姐去不去,她说她要照顾行走不便的先生,叫我先去“打探一下”,看看是什么“背景”。如果这个地方不讲“神话”(即不宣传宗教)不谈“观点”,只是朋友见面聚会聊天何乐而不为之呢?
医疗俱乐部


   余大姐是资深的“体制”内的公务员,虽然退休后来美十余年,可政治素质很高,警惕性也很强,从不轻举妄动,深怕一不小心就“走进了敌人的埋伏圈”。言下之意是让头脑相对简单敢冲敢闯的我先去踩个点,如果去得,她老人家再行动。
医疗俱乐部


   我给孙小姐打去电话,她说这是一个“苏联医生”开办的“日间护理中心”,已经有好几个族裔的老人群体在那里活动,是有政府资助企业赞助的福利机构。参与者的条件是:62岁以上的老人;有绿卡或入籍;有俗称“白卡”的MEDICAL的州政府发的医疗卡就行了。
医疗俱乐部


   我问孙小姐,我既无绿卡更无白卡,但我的朋友杨大姐是有这“绿、白”二卡的,我可以通知她一起去吗?孙小姐说你的朋友当然可以加入当会员,……你想来就来吧。言下之意,这第一次可以让我去参观参观
   于是我给孙小姐留下地址电话约好时间,叫杨大姐到时侯来我家,一起坐车前往。
医疗俱乐部


   星期六上午九点半,一个讲广东话的华人开了一个14座的轿车来我家接上了我和杨大姐。上车后才发现已经有几位在AWCA认识的老朋支已经在车上了,顿时放松不少。
   一路上穿村过寨,借着机会逛了NJ好些风景优美的住宅区。接到的老人我们大都见过面,而且大多数人的消息也都是来自于余大姐的电话,所以我就更放心了。不至于糊里糊涂上了“贼”车,被人拉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在绕行了一个多小时后,快12点了,才到达目的地。这是一个呈镜像L形的一层楼的建筑物,看样子里面有很多机构。
医疗俱乐部

 

   1—5图都是它明朗的正面,我们是在背面下的车,然后被司机带进了这道小门。
   刚才查字典才知道这是一个“医疗俱乐部”,是一个“成年人在白天得到照料的保健”机构。我想这里大概是那些住老年公寓的朋友们常常提到的“DAY CARE”吧?好像中文称它作“日间护理中心”?朋友说她每周有三天白天都在这种地方度过。
医疗俱乐部


   “俱乐部”里面很宽畅,墙上挂得花花绿绿。要不是桌椅的尺寸属于成人,我还真以为这里是个“幼儿园”或“托儿所”呢!
   难怪人们常说“老小、老小”,老了就又变成小孩了,需要别人照料了。
医疗俱乐部


   今天“俱乐部”派出两部车去接人,这会儿都回来了。还有一些会开车的老人正在陆续到来,也有一些由子女开车单独来。后来开会时,我悄悄地数了一下还真不少,有50余位哩。
医疗俱乐部


   既然是来“打探”,就拍点PP回去向余大姐汇报吧!
   呵呵,这老夫妻俩还有真点宾至如归的感觉,你看他们已经打上台球了。
医疗俱乐部


   这是老人们学编的“中国结”,教他们的那位台湾女士我在中文学校见过。
医疗俱乐部


   这难道也是老人们的手艺?大惊!
   不是的,这是一个台湾艺术家来表演时做的。他说他平时开“校车”,靠这门手艺吃不饱饭,周末就来这里做做义工“哄老人开心就好!”呵呵,到处都有“雷锋叔叔”呵!
医疗俱乐部


   这是另一间“工艺室”,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做手工。
医疗俱乐部


   有音响嘛,自然要唱歌跳舞啦!怪不得我的老年朋友都喜欢这样热闹的地方。
医疗俱乐部


这边的设施才是“正题”,算是和“保健”有点关系。
医疗俱乐部


这幕布里面,还有一个简易病房?
医疗俱乐部


   气氛不错,还有红酒。主持人特意讲了:这是公司企业“捐”的。
   我尝了一口:味道不错,应该沒有过期,于是我一口气喝了两杯。
医疗俱乐部


主持人又讲了:桌上的巧克力是礼物,走的时候一人可以拿一块。
医疗俱乐部

 

办公室设在进门处,我刚才咋就沒看到呢!啊!刚才忙着和熟朋友打招呼去了。
医疗俱乐部


   开会了。一中年女老外发言,孙小姐当翻译。
   大意是:我们的“医疗俱乐部”每周开放5天,有车接送。早上来,中餐免费,两点送你们回家。
   我们为各位提供的服务有:帮你们预约医生,联系去医院的接送车子;带你们去买菜购物;带你们去参观博物馆去公园郊游……
   参加者的资格:62岁以上的老人;残障人士不限年纪;得到绿卡五年(指实际居住时间)后,可以申请“白卡”。申请“白卡”的条件是“没有房地产;开旧车;每个月的收入一个人需低于$902、两个人需低于$1300……” 这是NJ州政府的规定。
   如果超越这个标准的“非穷人”老人想要加入这里的活动,每个人来一天需自费交纳$90。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这里。
医疗俱乐部


   我没怎么认真听,这“绿卡”离我还算近,这“白卡”离我就太遥远了……今天能混进这老人堆里刺探消息,让我想起早已遗忘的一句文革标准语言“一个混进XX队伍里的小爬虫”,俺不禁掩面哑然失笑。
医疗俱乐部


   吃完饭,主持人拿出一大堆“抽奖”的奖品:有肥皂、香水、日霜、橄榄油、袋装干果、盒装巧克力……据说都是捐赠品。中奖者上台去选自己喜欢的东东,拿完为止。
   主持人又是中文又是英文地念数字,有时念几遍都无人响应,有时念一遍会同时上去几个人……呵呵,人老了,老眼昏花,反映迟钝。有的老人捏着一张奖卷,看不清也记不住那6位数字,真是可悲又可乐!
   我中了奖,虽然我不喜欢吃巧克力,但我喜欢挑价值最大的礼物,于是选了这个“盒装巧克力”,满足了我的贪婪之心。
医疗俱乐部


   临走时,“俱乐部”又派送一“板”纯巧克力,手一掂好重!回家一称竟有两磅!心里想,虽然我是沒有资格也不会再去了,不过出于责任心我得提醒孙小姐一下,让这些公司企业不要捐这么重的东东,我提上都费力,何况那些高龄的老人呢! 

   PS:今天“医疗俱乐部”华人部的孙小姐,来我们镇走访,我们约好在附近的小公园见面。她在正在指导我的朋友填表,帮助有资格的老人申办“白卡”。

   孙小姐还说了,她们的“医疗俱乐部”只能接受车程在一小时之内的老人,太远的就不能服务了。希望那位住在普林斯顿的朋友能看到这个答复,在当地找找吧。

医疗俱乐部

 

   我因为和她们有约见,就没有和女儿她们去野餐

   这是女儿拍到的照片:一群老人在护理人员(穿绿衣和白衣站立者)的陪同下,在公园里快乐的野餐。

医疗俱乐部

美国真的是老年人的地狱吗?我在寻找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