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贴的设计

(2009-01-04 14:48:12)
标签:

美国

健康

医药用品

药盒

设计

分类: 鸡毛蒜皮

   黄月亮按:没想到大家对这种能给生活带来便利的“桶形”药盒会如此感兴趣!为了不让朋友们的期望落空,今晨我和女儿专程去了这家商店,把剩下的几十个盒子全买了回来。除了留几个送人,余下的三十个全放在了我家的“淘宝店”里出售。如有需要的朋友,点开这里就可以进入小店定购

   对老人的体贴,除了“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而外,作晚辈的更应该多关心一下老人的起居病痛,尽量减少他们生活上的烦杂,让有限的晚年过得更加轻松舒坦。
   十年前来美国第一次看到有这样的药盒,便想起了经常都要忘记吃维生素深海鱼油的姑母。想到如果她一个星期装一次药,每天倒一格来吃,就可从把这烦杂之事尽可能地简单化。
体贴的设计


  后来姑母年纪再大,果真生了病。每天不是只吃一次药而是要吃三次药,这个盒子用起来反而就复杂了。我叫她把两天的药装在123和567的格子内,中间隔着第4格这样方便记忆。之后这盒子虽然勉强能用,但还是不尽人意,两天就要折腾一次。
   后来我又在美国的药店中看见这一种有28个格子的药盒。
体贴的设计


   姑母每天早上只需取出一条,放在醒目处,便可记得吃药。
   这盒子看来够是够用了,但是姑母嫌它放在哪里都占地方。
体贴的设计


   而且这小盒只是松松地“放”在“盒架”上,一不小心就会碰翻。而且这盒盖的开启处只是一窄边,老人家手指粗笨一着急就更难打开。
   总之还是不好用。
体贴的设计


   我想这美国什么希奇古怪的东西都有,只要用心慢慢找,没准能找得到一款装得又多,又容易收拾,又不占地势,打开又方便,做工又精细,造型又好看,价钱又不贵的药盒。
   嘿!功夫不负有心人!前几天我还真在一个不常去的超市里瞧见了这样的药盒。
体贴的设计

 

   你看,七个小盒正好用一周,每个小盒正好可以装每日所需要吃的四次以内的药品。
体贴的设计


   这种桶形的外壳便于收纳又不占地方,上端的“提手”和椭圆的造型也容易拿得稳。外壳上还有道条形缕空,还可以看到里面的小盒空了没有。
体贴的设计


   老人每天只需从下面抽出一只小盒。
体贴的设计

 

体贴的设计


   小盒的盖子能单个开启,用起来又方便。
体贴的设计


   即便要出门,揣一个在口袋里,再忙再慌也不会耽误这吃药的事。
体贴的设计


   更体贴的设计是小盒上的弧形凹槽,与指尖高度吻合,使盒盖更容易打开。
体贴的设计


   由于小盒的卵形设计,一只手就可轻易打开盖子。
体贴的设计


   而这正是一般的“条形”药盒难以做到的。
体贴的设计


   三者相比取其优,我喜出望外一下子叫女儿买了十个。虽然我身体不错,甚至记不得上次感冒发作是在哪个年月,在保健方面人云亦云的我,每天也要吃点钙片维生素阿斯匹林之类防患于未然。便留两个给自己备用,拿两个回国送人。还剩六个放在我家“淘宝店”里和大家分享。
体贴的设计


   也许我自作多情了,也许这几年国内已有各种方便的药盒出售。但像这样几近完美且具有超凡体贴和想象力,又能最大限度地为人们提供方便的药盒设计,不知道有没有?!
体贴的设计 

   这真是一款以人为本的设计!想想病人、老人那颤巍巍的乏力的不听使唤的手,甚至可以夸张一点地把这小小的药盒视为一个人道主义的杰作!
   我是教设计的教师,只要看到有设计创意的东东,就要想方设法地把它拍下来或者买回来,自己用不着送人也好。送人不说,不管人家爱不爱听,还要免费给人上节“设计课”。连大ABC听我用半小时演示评论完这款小小的药盒之后,都说“外婆讲得真好,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女儿调侃地说“这是外婆的职业病!”弄得大ABC连连问WHY?! WHY?! WHY?!看来派我这样的人做经济间谍是大有成效的。
   方便的设计能减少很多麻烦,好东西还是要与大家分享。让我们少花点时间去应付繁琐,多用点时间来享受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