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7,309
  • 关注人气:30,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便宜的饭菜

(2008-12-15 08:51:38)
标签:

美国

曼哈顿

餐馆

食品

套餐

价格

中餐

美食

分类: 鸡毛蒜皮

   报纸和媒体每天都在报导“裁员”的消息,说起来都是某某公司裁员百分之多少多少,可落到个人的头上却是百分之百。 “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呀,于是美国人也开始捂紧了钱袋,除了减少乱买东西的恶习,还增加了打探“便宜货”的项目。

   以“食”为例,如果要讲节约,自然应该是不辞辛苦自己烹饪。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也必需在外就餐,所以挑选一个物美价廉的餐馆,就显得十分必要。

便宜的饭菜

 

   这是我们最近在“红苹果连锁店”(APPLEBEE’S)吃的一餐饭:$20可以点两份套餐和一份“头台”。那天我要了“炸虾和炸薯条”,我知道这种食品热卡高,但它不加牛奶又是咸的,谢天谢地,总算是能吃得下去。

便宜的饭菜

   右面小碟是一份酸酸甜甜的西红柿酱;左面小碟盛了一份“凉拌莲花白”。美国的莲花白(包菜、卷心菜)没有“土腥味”,生的切成丝放上“沙拉酱”即可食用,健康又爽口。

   女儿要了一份“煎牛排和土豆泥”。美国的牛肉品质很高,牛排煎得老嫩适中水平也很高。土豆泥虽然是咸的,但被加了牛奶令我很不爽。五颜六色的蔬菜是白水煮的微型胡罗卜、西蓝花菜和小瓜片。看起来很美,不撒上胡椒和盐就只能吃本色味道,而且煮得倒生不熟吃起来嘎砰脆。

便宜的饭菜

 

   这是“头台”炸洋葱圈(为什么叫“头台”,不就是餐前小吃吗?),吃了大半才想起拍点照片向祖国人民汇报。“炸洋葱圈”是我在这里能接受的并感到好吃的不多的几种食品之一。大餐馆里刀法不同,不是横切而是竖切,底部不切断。故一经下油锅,就会炸出一朵盛开的“菊花”。当然要观赏这朵美丽的菊花是要多付钱的,“色、香、味”嘛,这“色”就排在第一,样子很重要啊。这三盘加百分之二十小费,一共$24,这在洋人开的餐馆中大概只比麦当劳贵一点,应该算是便宜的了。

便宜的饭菜

 

看看贴在唐人街的饭店墙上的“报价单”,就知道这里的饭菜更便宜了。

便宜的饭菜

 

只是请不要“乘七”来计算,在这里挣工资的人还是能负担的。

便宜的饭菜

 

这可是正规餐馆而不是“快餐店”啊。

便宜的饭菜

 

   饭店向我们提供了“配套便餐”的点法:即任选“鸡”“猪”“牛”“鱼”肉中之一种,任挑各类时蔬配炒,每份$5,另配汤饭免费管饱。要说明的那“汤”可不是“玻璃汤”,美味极了,不得不佩服广东人煲汤的技巧真有一套。我和蓝蓝要了一份“酸菜炒鱼片”(太甜了一点),一份“菜心炒牛肉”(味道好极了)。

便宜的饭菜

 

   唐人街的菜式本来就是为“广人”服务的“粤菜”,再加上附近的洋人也来吃,那味道也就只能是“酸、甜、咸”唯独不“辣”了。

便宜的饭菜

 

看到这“豉汁肉丁”很馋人,买了一份带回家$6.5。

便宜的饭菜

 

   唐人街的商业活动一般用现金,两个人连吃带“包”一共多少?!$16.50!这够便宜的吧?!

便宜的饭菜

 

   还有更便宜的吗?!有哇!这大概真是货真价实的全市(国)最低价了。

$4!四菜一汤!!

便宜的饭菜

 

   进门一看,虽然店内的布置没什么诗情画意浪漫空间,只是一派“大食堂”的架势。

便宜的饭菜

 

   可是有着五十多个菜式等着你那张挑剔的嘴,这就很诱人了。

便宜的饭菜

 

   还以为“四菜一汤”店家就只是四个菜让你没挑的。没想到居然除了“一汤”无挑选外,其余自便。

   听响动厨房就在楼下,我们不禁惊叹:吃苦耐劳的中国人啊,你们如何赚钱?!

便宜的饭菜

 

   我们要了一份:微辣豆腐、红烧茄子、土豆烧牛肉,清蒸小鱼。

便宜的饭菜

 

   还要了一份:炒青菜、红烧排骨、鸡胗拌西芹、东坡肉一“砣”。

   于是只花八美元,吃得我们大饱而去。

便宜的饭菜

 

   还有更省钱的吃法么?

   回家的路上,我们看见4美元一打(12只)的“美国蓝蟹”,便买了一打来自己蒸煮。你看:满满一大碗,4美元让我们一家人美美地吃了一顿海鲜。

便宜的饭菜

 

   最后这一餐是个免费餐!除了青菜汤而外,有“筒筒辣角炝炒洋芋丝”、“公保木耳猪肝”、“清炒白菜”、“红烧肉”、“焖炒豇豆”、“清蒸鸡蛋”等,看得口水淌啊!别说“免费”了,花钱俺还想买着吃哩!

便宜的饭菜

   可惜此餐非彼餐,这不是哪个餐馆更不是哪个慈善机构的“施餐”,这是我们学院2002年9月18日中午的一顿免费工作餐,现在想起来还口水滴哒啊!可当时也没少抱怨:就拿这个打发人哪!

   如今在美国吃了这“二遍苦”受了这“二茬罪”之后,竟分外地想念起这当年的“免费餐”来。不知在现在的经济衰退浪潮中,它是否还会保留着?等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吃。不为着它的“免费”,而为着它的可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