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7,639
  • 关注人气:30,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乐的后果

(2008-11-17 01:56:48)
标签:

美国

曼哈顿

洗手间

厕所

老人

设计

时尚

星巴克

旅游

分类: 鸡毛蒜皮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接受“约稿”,我说我怕费力费精神。你想:去写一个自己并不十分熟悉的题目,有的细节就难免要“编一编”。可群众的嗅觉是敏锐的。我要一编,你就能看出我言不由衷在“讲故事”,于是我的博客就毫无价值了。所以,我本着“看见什么拍什么,拍到什么写什么”的原则,随意地描述我在大世界中的小世界,于是这活儿就变得很轻松很洒脱了,你说是不是?

   前几天偶然看到一组雅致的色彩,我便拍下了它。

快乐的后果

 

这灯不错。

快乐的后果

 

这画不错。

 

快乐的后果

 

这镜子也不错。

快乐的后果

 

   女儿在催我了,你怎么连这里也拍啊?我说趁现在没有人哇!

快乐的后果

 

这是哪里的景致?先别忙着往下拉,发挥你的想象力。猜猜这是一个什么地方?

快乐的后果

 

   给你一个穿透一点的“远景”……沒关系,这不涉及隐私。因为这既不是我家也不是朋友家,这只是一个公共空间。

快乐的后果

 

   哈哈,这是一个商场里洗手的地方,我们文明人称它为“洗手间”。门外的英文牌子上写的是“RESTROOM”,就是说你除了在此可以行“方便”,还可以在这里放松地休息。

快乐的后果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过内急难捱的经历,并且让你尴尬无比终身难忘。如果是走在满街是人的闹市,就连一个钻茅草堆包谷地的机会都不给你!我常常在面对这种严酷的处境中幡然醒悟:在需要的时候找到一座厕所比找到一家饭店是一桩更为幸运的事情啊。

快乐的后果

 

   特别是老人,年纪越大控制力越差。一个朋友说起他去年陪年迈的父母回故乡省亲,最大的问题就是找这“洗手间”。如果在街上还好,大不了“打的”冲回酒店解决。要是正好在一处气势辉宏的大广埸中心漫步,一但老人提出“诉求”,顿时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好几次竟弄出些险情来!

   我在十年前第一次出国回去后,痛心疾首地写下的第一篇文章就叫WC,你在哪里?后来再来美国的时候,便老练了许多。我常常一个人提着相机在曼哈顿瞎逛,优哉游哉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那里的“RESTROOM”很好找,许多大商场,小饭店、书店都有,所以绝无后顾之忧内急之患。

   但我最喜欢去的是“STARBUCKS”(中文名曰“星巴克”)。一是它的分布广,大街小巷无处不在。二是它的图标明确,远远地就可看到。三是店面不大,一进门便可直奔主题。四是好问:“Where is ‘是他儿巴克’?”好坐咖啡店的老美一般都会准确地指点你。但如果眼光不灵,问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游客就“黄”了。

   总之,不管去哪一处寻找“RESTROOM”,我感到最舒坦的一点就是:我可以理所当然地进入打探,毫光羞涩之心。店里的服务人员也绝不会用眼角的余光扫死你:“这里又不是公共厕所!!!”如果我用英文问了,又听不懂那人七弯八拐地英文回答,俺只要嘟囔一句“Sorry I do not know English.” 服务人员便会亲自带我去找那“RESTROOM”。这样,很快地就能让沉重问题得到轻松地解决,而且不用付费。

   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处处都有“洗手间”。从表面上看起来叫做“人性化”的设计,其实不然。店家是精明的,他需要人们进入他的店内,不管你最初进去的目的是什么。心理分析证明:人们在压力得到瞬间的释放之后,便会产生无限的愉悦。快乐的后果有很多种表现,其中之一种:就是乱买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