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2008-11-13 10:54:32)
标签:

美国

纽约

老兵节

纪念日

军队

军人

军事

分类: 西洋镜

   今天《美国中文网》报道了昨天纽约第五大道的“老兵节”游行,我被图片中老兵的风采所折服。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现在我把这组图片转发在此与各位分享。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纽约市市长彭博(左起第四)也与老兵们一起,走在游行队伍中。)

   想起将美国陆军名将麦克阿瑟将军《老兵不死》的著名演讲的最后几句话,为老兵的荣誉与功勋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1962年5月,在已经做了胆囊切除在内的大手术之后,面容憔悴.瘦骨嶙峋虚弱不堪,头上戴一顶灰色毡帽的麦克阿瑟回到他一生戎军之路的起点“西点军校”,并在那里他发表了在销声匿迹多年后的一篇极富诗意的演讲,这最后的演讲与他在太平洋上曾经有过的赫赫战功一样,令世人长久怀念!

   ……我的生命已经黄昏,暮色已经降临,我昔日的风采和荣誉已经消失。它们随着对昔日事业的憧憬,带着那余辉消失了。昔日的记忆奇妙而美好,浸透了眼泪和昨日微笑的安慰的抚爱。我尽力但徒然的倾听,渴望听到军号吹奏起床号时那微弱而迷人的旋律以及远处战鼓急促敲击的动人节奏。
   我在梦幻中又听到了大炮在轰鸣,又听到了滑膛枪在鸣放,又听到了战场上那陌生、哀愁的呻吟。然而,晚年的回忆经常将我带回到西点军校。我的耳旁回响着,反复回响着:责任、荣誉、国家。
   今天是我同你们进行的最后一次点名。但我愿你们知道,当我到达彼岸时,我最后想的是学员队,学员队,还是学员队。

我向大家告别。

 

请看昨日老兵的游行:

   经典照片《时代广场胜利之吻》的女主角、九十岁的美国老妪埃迪特·卡伦·沙因在游行中亮相。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纽约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上举行一年一度的退伍军人节大游行,今年已是第90届。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图为美国退伍大兵威风凛凛地骑行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摩托车方阵中。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参与的民众,一个在纽约士处打锣九处在的奇人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除纽约市外,美国其它州也在老兵节举行了游行。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老兵不死 <wbr>只是逐漸凋零

最后,让我们记住麦克阿瑟将军的这句话:“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

并向全世界所有的最富于牺牲精神的老兵们致敬!愿他们快乐、长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