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D

(2008-09-15 21:07:01)
标签:

美国

老年人

晚年

午餐会

华人

重阳节

杂谈

分类: 西洋镜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人在一起聚餐,让人感到开眼,场面很壮观啊!我拍到的画面只是一半的场景,想拍张全景照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光是运餐桌一项就叫人望而生畏了,这不可能全靠“机械化”,是需要很多志愿者支持政府来完成。为老人们一年一次布置这么大的聚会,没有持续的“尊老”的爱心是难以想象的。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我们这些走得动的老人,是由各个老人中心或社区用汽车送来的。而坐轮椅的老人,就得安排专人一家家地接送,他们大都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了,想想都累!。在美国,像我这年纪的很多人都还在工作,我在这里面几乎算是最年轻的了。

这是老韩们的餐区。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老美们的餐区。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这是我的朋友们,当然都是中国人了。这次我们“年长之家”来了两部车,只有三十几个人,算是少数民族了!但这里所有的服务都用英语,感到很弱势啊!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因为来自同一个社区,大家彼此都很熟悉,老朋友了。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这样大的场合,全靠“志愿者”们开着电瓶车送餐。只要坐在桌边举手,就有人用大盒子抬到面前分送。

   这份免费午餐包括:一个夹火腿的粗粉面包、一个桃子、一小盒果汁、两份“沙拉”:一碟是拌“莲花白”(包菜),一碟是拌煮熟的土豆,味道都一样,酸酸甜甜的,还算可口。据说这是专门为老年人搭配的营养食品,幸好没有在面包里面夹“气死”,否则我就没法吃了,因为我实在闻不惯它那发酵的酸味。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这些保温桶里可不是泡茶的热水,老美喜欢喝加冰的冰水,老年人也是一样的习惯。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今天是老年人的“狂欢节”,这位老太太特别打扮得“异常”美丽。她从一张桌扭到另一张桌子,边扭边和人打招呼,自如极了。我举起相机问她:May I ?她很高兴地摆了个POSE让我从容拍照。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老美的爱国主义处处泛滥,这用国旗图案来做外套的还算文明,居然有人用这种星条图案来做短裤穿,“精神文明办”咋也不管管?!不过在美国管“精神文明”的应该是教会吧?可他们又号称不过问政治。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这位老太太很有经验啊,一个人居然背了两个大包来。看来我得向她学习了,明年背个双肩登山包来!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我很想去找件志愿者的衣服来套上,因为我看上去实在没有资格“做”老人。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我猜不透这是“博物馆”的点呢,还是推销“旅游线路”的点?该不是邀请老人们去坐这种马车旅游吧?!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我明明拍的是领导讲话,回家打开一看怎么像歌手在表演?原来我的常识性思维认定,领导总是站在正中间作报告的。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吃了,喝了,拿了,舞了,中国老人2008年的美式“重阳节”到此结束。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人人兴高采烈,个个满载而归。请看清楚,最后面的白衣男士提的还是两只袋!回程中,他太太(左一戴帽者,手中也提了一袋。)数落他:回家把东西先提到我们房间里去,把用不着的东西直接扔垃圾。别让儿子媳妇看见……哈哈!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回到家,我把我的“战利品”亮给女儿看。女儿说:“家里这么多笔你没得用啊?家里这么多糖不见你吃啊?”嘿嘿!我就知道要挨“骂”的啦!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我说这有意义啊!你看,这是我们博根郡的标志,长知识啊!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还有这选举的图片,是候选人亲自送给我的,荣幸啊!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拿起扇子就能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人”呢!再说这药盒子多精致啊!买一个怎么也要两美元吧!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这红、蓝盖子的塑料瓶里装的是“洗手水”,倒两滴在掌心上一搓,手就干净了。多实用!讲究卫生啊!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再说这体温表,止痛片说不定哪天我生病就用得着啊!

   是,我见嘛拿嘛,有点贪财!可“贪婪之心,人皆有之”,否则为什么在上帝的面前叫我们“罪人”呢?!再说这么多“好东东”,自已用不了,送人也是一片心意啊!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一个人的快乐与大家分享会使快乐放大,我决定把我的快乐分送各位。如果你近期来我家的小店里购物的话,我会在包裹里给你塞点FREE的礼物,当然它们也是我FREE收集到的啦。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为了让女孩高兴,还包括这些可爱的袖珍口红。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为了让男孩高兴,也包括这些花花绿绿的邮票。

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wbr>D

(全文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