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朋自远方来

(2008-03-18 08:35:01)
标签:

老朋友

画家

艺术家

纽约

见面

文化

分类: 朋友的故事
    这个周末非常忙,也非常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的4位老同事老朋友因“公干”到费城来办展览,特意抽出三天来纽约观光,作为“地主”,自然要尽“地主”的情谊。好在他们很好“打发”,只要早上把他们往博物馆里一“扔”,就是一天到黑。能够看到那么多名家名画,是每个艺术家的梦想,只是时间太仓促,他们只有提着照相机“点射”的功夫了。

   自从女儿迁到纽约来后,已经接待过好几批“访美”的朋友了。但这次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有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的校长项先生,他是我们家亦公亦私的同事和朋友。也曾是女儿考大学前的老师和大学毕业后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是活跃在我们省设计界的知名艺术家。还有艺术学院设计系的系主任史先生,是我二十年前的同事。那时他刚大学毕业分配到我们学校,正好和我同在一个“教研组”,每周五的“政治学习”都要照面。当我们提到“二十年”这个数字时,真是大吃一惊,岁月不饶人啊!我每次回国,都要到设计系去聊聊天,看望我的老朋友们。当然有时也弄个“讲座”什么的,和学生们聊聊“西洋镜”,也算发挥点“余热”吧!

   另外两个朋友是艺术学院绘画系的系主任,和我就有点“隔行”了。一个是油画家一个是国画家,但他们和蓝蓝的父亲一个系,也都是我们很熟悉的朋友。

   同乡!同行!乡音!行话!就着热辣辣的家乡美食,用圈子里的口气讲着圈子里的人和事,那个痛快劲!久违了!!更激动的是得到了另两个同事,当今的油画家陈红旗先生和马骏先生的电话号码,(不加“先生”有点失敬,加了“先生”怕把他们喊老了。哈!哈!哈!)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给他们打了过去,又是一番“海聊”。

   “衣服是新的好,朋友是老的好。”为了这些老朋友,俺们就在这纽约安营扎寨,等着他们一个个的来吧。把那“大都市博物馆”,“现代博物馆”里的绘画艺术品看过遍,俺在这里练好英语学会坐地铁就算是给他们打前站了!

   发一组去年八月份在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拍的照片,以资纪念。

1.jpg

 

1.jpg

 

3.jpg

 

3.jpg

 

5.jpg

 

5.jpg

 

5.jpg

 

5.jpg

 

5.jpg

 

5.jpg 

  

11.jpg

 

11.jpg

 

11.jpg

 

11.jpg

 

11.jpg

 

11.jpg

  

17.jpg

 

11.jpg

 

11.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如何上传照片
后一篇:教会"开学"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