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

(2007-11-21 14:00:44)
标签:

随笔/感悟

美国

纽约

华尔街

铜牛

骑牛

分类: 西洋镜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我说咱们现代人看事物不可片面。这次的华尔街骑牛事件”(蓝蓝的文章),是有点小题大做了。主要是王芳女士在纽约待的时间不够长,在铜牛身边待的时间也太短,有点“以一窥而揣测全貌”的激动。却又偏偏遇到附近的一个看热闹的清洁工人哄她说“我在这里工作快两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骑在牛上。”我想告诉王芳女士,纽约人欺生,你被她骗了。因为我们全家去年就爬过此牛,我们家的五个人中,一个是白人,四个是黄人;一个是中国人,四个是美国人;你说谁爬得有素质谁又爬得没素质呢?!我每次经过那牛前后,只要有一定的能见度,都有人围在那里。他们大多数是等待与牛合影的游客,并非围观什么“行为”,谁爬不是爬,手脚并用而已。

   至于“很多老外没办法只好绕到后面,和牛屁股合个影”的说法,更不可信。因为我不是老外,却也选择了和牛屁股合影。其实这就像咱们买牛肉一样,只是各人喜欢的部位不同罢了。你要觉得“老外没办法”只好“和牛屁股合个影”是一种屈辱的话,我倒为中国人喝彩。难道要让外国人占了牛头,中国人“和牛屁股合影”咱们心里才舒坦吗?

   你的题目“一群中国游客竟然在纽约华尔街'骑'牛”也有点大惊小怪的意思。你感慨“在中国有很多雕塑啊假山啊前面都放置了牌子,明确写上“禁止攀爬!”,可能在这个铜牛前也应该立一块这样的牌子。”其实在美国,只要雕塑前面没树牌子说不准爬,你就各自爬,没事!因为事前不告知当事人不是爬的人的错。

   现在已不流行“上纲上线”的文风,要想证明自己是明白人的话,其它的游客是找不到了,赶快去找到那个清洁工人。让他(她)帮你证明:两年来只看见一帮人爬牛,而这帮人正好是“素质不高,教养欠缺”的中国人。

   最后多说一句,凡此行动,切不可呼啸而上。只需“悄悄的干活,打抢的不要”就好。不为别的,只是不要影响他人就行。

 

   别认为我们是在围观什么“不文明行为”,我们只是在等他们下来,我们好爬上去拍照。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

 

百老汇大街的虚位以待的雕塑。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

 

就有人坐下来喝一杯。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

 

这“老弟”生在这里就是让人摸的,否则它为什么那么亮?!

也说华尔街骑牛事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