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婆的中文也不好

(2007-09-28 09:43:14)
标签:

趣味/幽默

美国

abc

中文

英文

分类: 我在英语中挣扎
   06年夏,大小ABC回国过暑假和我住在一起。一日,我对她们说:“一会儿我们‘坐车’去买东西。如果有taxi,我们就坐taxi. 如果没有taxi,我们就坐bus好吗?”她们点点头说“OK”。
   我们祖孙三人在车站等了好一阵,只过来一辆BUS,我便拉着她们上了车。车上人很多,自然是没有了座位,我们只能站着。

   站了一会儿,小ABC问我“外婆,你是叫我们‘坐车’吗?”我说“对呀,我们坐车去商场买好吃的东西啊。”她忍了一下又问“我们没有‘坐车’吗?”我说“我们没走路呀,当然是坐车了。”她看出我有点不耐烦的样子,就用英语叽叽咕咕对大ABC讲了一通。我问大ABC她讲了什么,大ABC扭扭怩怩地开了口“她说:外婆的中文也不好!”我大惊“what!?”小ABC看着我说“你说我们在‘坐车’,可是我们没有‘坐’!我们正在‘站’在一个车里。”

   我赶快认错,承认我的中文是有点不好!但是中文里有“站车”这个说法吗?在此请各位赐教!先谢了!

外婆的中文也不好

(我在贵阳居住的小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