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7,639
  • 关注人气:30,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子要结婚之一:领红本本

(2006-06-10 08:23:04)
分类: 亲人的故事
   儿子要结婚之一:领红本本

(1979,儿子百日)

06年,6月,6日。椐说是千载难逢的吉日,干什么顺什么,最合适的莫过于结婚。那日6点我起了个大早,陪儿子去领结婚证。果真是吉日,一切都顺。户口、身份证、照片都无可挑剔,儿子花了9元钱,就娶了个媳妇回家。不过比起我六十年代结婚只花两角钱来说,还是贵了点。哪时的结婚证印得象奖状一样大,有的人会把它装在镜框里挂在墙上,旁边再挂一张放大的双人合影,便是很正规很讲究很排场的了。六十年代的结婚证虽然是用黑乎乎的再生纸印刷的,但凭着它你可以领布票肉票棉花票。

结婚登记处很专业,只办与婚姻有关的业务,所以在同一个柜台内,左边办“离婚”,右边办“结婚”。其实“离婚”与“结婚”,相距不过一步之遥。结了婚的人如果不懂得精致地呵护婚姻,那就会从柜台的右面横跨一步走向柜台的左面。

儿子要结婚之一:领红本本

    办完登记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颁证仪式。在一间小屋正对面的墙上,挂着一金光灿烂的大红双喜,喜字下方有一“讲台”,儿子和刚签定“长期劳务合同”的媳妇被叫去站在“讲台”后,分别在结婚证上签字,并摆出一POSE拍照。然后,有一穿黄色休闲外套的女孩扮演牧师的角色向新人分别提问:你愿意做他的妻子吗?你愿意做她的丈夫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黄衣女孩分别向两位新人颁发结婚证。两位新人在领证的时候兴高采烈的样子,使我回忆起当年领取红宝书时的欢欣鼓舞。于是乎,在常规仪式结束后,又叫二人再做出若干高举小红本或将小红本抱于胸的动作,摆了几个七十年代的经典POSE拍照,十分搞笑。我叫他将照片作陈旧处理,谎称七十年代结婚照,看看能否蒙得过各位!
儿子要结婚之一:领红本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出事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