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京徽
张京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29
  • 关注人气:16,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或死于鸡毛,或死于黑洞

(2010-11-16 23:38:31)
标签:

杂谈

分类: 笔记
上海火灾,30岁的黑洞,足球惨败,股市大跌,再加上其他的破事,心情很低落。
为了平复心情,去看了生化危机4。事先已经被无数人告知这部电影烂,希望能收到以毒攻毒的作用。该片经鉴定,动作戏毫无诚意,僵尸没有新意,导演太有主意,人物没有主意,看的人颇有尿意,的确很烂,片尾字幕一出,觉得心情的确好了大半,本打算乘胜离去,忽然想到《盗梦空间》的教训,于是耐心等字幕出完,果然有猫腻——我在字幕之后看到了美丽的西耶娜·盖尔利,但老了,胸明显隆过了,于是彻底败了,本已悠悠醒来的好心情,又被翻了变天账,吃了二茬苦。
上海火灾烧的我胆战心惊。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预言,这个预言的主角是几乎没有受过自救知识培训的民众,弄虚作假的公司,还有好大喜功草菅人命的有关部门。我们旁边的黑洞不代表着世界末日,而这场火灾却清晰地刻画出了世界末日的景象。这个预言的另一层意义是,美国人在盯着太空中的黑洞和外星舰队的同时,我们在忙于掩盖一栋楼的火灾,注意,是掩盖,在中国,掩盖的意义远大于救援的意义。
我们家在北京,住的是26层,一栋楼的顶层,让人稍感安慰的是,我们推开门就是天台,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家的天台甚至可以停下一架小型直升机——这实在是个好消息。
那个30岁的黑洞,实在很让人失望。三体舰队,外星文明,超新星爆发,虫洞……任何一个发现都要比5000万光年外的一个黑洞让人有盼头。才30岁,那一样30多岁的我们要等多久它才会来终结这让人失望的生活呢?人不能和天斗,更不能和黑洞斗,人固有一死,或死于鸡毛,或死于黑洞,只可惜,宇宙那么大那么牛逼,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满足人类。发现了黑洞,人类倍受鼓舞,终于有一日,探明了宇宙的全部真相,原来,所有的神话和幻想都是浮云,终宇宙之大,再找不到另一个地球,再找不到另一个黑洞,再找不到一个虫洞,原来,全宇宙只有人类,只有人类孤独地守着这份无望的文明。在人类发现真相的同时,宇宙不再扩张,开始坍缩。
原来,那便是真正的世界末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