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京徽
张京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29
  • 关注人气:16,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笔记091219

(2009-12-19 15:35:43)
标签:

杂谈

分类: 笔记

现在再踢球,感觉自己是螺旋桨飞机和喷气式飞机对抗。一跑起来,首先和自己较劲的是肚子,对方前锋一个急停,转身,我却还被自己的肚子拽着向前方滑行。等到我拖着一个大肚子完成了滑跑,人家已经完成了射门,刚才从我左边跑过去,现在打我右边返回,很像在绕桩。
想起十几年前在港务局水泥地上踢球的往事,跑在这3000块钱两小时的球场上,我的心情,就像是80岁终于睡到世界小姐一样。
晚上在喇吧,不过我更愿意叫它三层楼酒吧。十几年前的汉口,我每周都要前往武昌一个叫三层楼的地方。酒吧一楼坐着人格闪亮的简校长,二楼坐着李晓斌和齐雷,三楼站着阿黄。阿黄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是这种现场演出,他观察一会,就会得出一个永恒不变的结论:他唱的还不如你呢。昨天那支乐队的风格很混乱,一开始是鲍勃马利,然后是陈升,到我们实在听不下去准备走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汪峰。
这样的主唱真的可以如他所愿,泡到妞吗?我有一点怀疑,不过这里是昆明,泡妞应该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每张桌子上还摆只蜡烛,我觉得如果再摆一根皮鞭的话那个妞或许会更高兴。不过我在滴蜡时间之间就离开了。
简校长已经被北京洗脑了,坐在我身边,连我关于麻将的提议也有些无动于衷,一直沉浸在对北京的回忆之中。“那才是人应该呆的地方啊。”身处昆明的简校长有些愤怒,在他看来,昆明酒吧里的这些人,都是一坨坨会行走的屎而已。
忽然就想起有次汪峰来昆明的歌友会上,用《北京,北京》作为最后一首歌的结尾。他刚报出歌名,现场狂热的气氛马上就被兜头泼了一盆凉水,等到汪峰开始唱,已经有人陆续退场。歌曲完毕,我觉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欢呼,在内牛满面。周围的人都在焦急等待汪峰的返场,在他们看来,在昆明的演唱会怎么可以用这样一首歌来结尾呢?这不是砸场子吗?来一首《丽江的春天》吧,来一首《昆明欢迎你》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京,不过很显然,有很多昆明人不在其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fY62yHDuJ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