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侯宁
侯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676,772
  • 关注人气:199,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至痛:波兰之心喋血警示录!

(2010-04-12 16:40:59)
标签:

波兰之心

吉尔吉斯坦

卡钦斯基

欧洲危机

财经

分类: 经济评论

 

欧洲至痛:波兰之心喋血警示录!



4月10日对波兰来说是一个心头滴血的日子。对东欧乃至整个欧洲,这也是一个黑色的日子。

 

波兰的天空被黑云遮盖了,就像当年盟军飞机覆盖了柏林的天空。

 

本来,两万多波兰士兵被前苏联屠杀便是一道黑色的闪电,它照亮了波兰历史的某个残酷的瞬间,让波兰人民顿时体会到了被屠杀的无助痛感;如今,自己的总统和嗨、陆、空重量级官员在吊祭亡魂的日子里同样殒命,波兰之心便被彻底撕裂了。作为一个小国,波兰人的心中升腾起的只能是,苍凉!

 

当然,同样被震撼的或许还有吉尔吉斯坦、德国、意大利和以色列。毕竟,他们心中有类似的记忆,类似的创伤在每个纪念的阴雨天都会隐隐作痛,更何况恰逢吉尔吉斯斯坦刚经历黑色一夜,恰逢波兰人痛上加痛。

 

波兰,一个盛产美女和爱好和平的国度,一个产生过伟大的居里夫人的骄傲国度,却一再于战火中蒙羞。而即便在和平年代,催生出《华沙条约》的波兰也注定只是一个大国对抗的中间跳板。

 

波兰与悲情,波兰与欧洲的命运,波兰与威严的俄罗斯,扯不断,理还乱。

 

或许,两万名波兰将士之死和卡钦斯基之死的历史重叠具有某种暗示吧,它让全球的人们都会联想起那些远离和平的日子,想起天道轮回中那残酷无情的一面,想起一战、二战都是源于某种危机和危机中的扩张。

 

如今,地球再度面临危机,经济的和自然的。如何度过危机,如何避免危机走向对抗,如何不要让人类再度远离和平,理当是所有人都该思考的迫切问题了。

 

吉尔吉斯坦首都在流泪,波兰之心在持续喋血,欧洲的危机早已不只停留在欧元、冰岛和希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