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侯宁
侯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676,772
  • 关注人气:199,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花枯杨已中八面埋伏 日式洗劫正在中国上演!

(2009-06-03 15:10:06)
标签:

日式洗劫

八面埋伏

美元陷阱

自投罗网

枯杨生花

分类: 经济评论

生花枯杨已中八面埋伏 <wbr>日式洗劫正在中国上演!

 

股汇期楼四线开花,阴谋已成阳谋,泡沫沸腾了!

 

近期,随着美元的不断走弱,靠所谓计价翘翘板掀起的“拔高效应”看高房地产市场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而因原油期价大涨,中石油也带动“大象起舞”,导致六月初股指便爬上了2700点。但是,也正是这种只看“估值”、无视价值的忽悠,正是今年出货难倒逼出的机构疯狂,让机敏的投资者看到了这个“沸腾”起来的市场所潜伏的巨大风险。

 

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潜伏着不说句公道话,也并非所有智者都揣着明白装糊涂,总拿什么“泡沫预期”和“城市化进程”来忽悠勤劳善良、人均少钱且经验匮乏的中国人。

 

比如,巴克莱资本便说了真话,明确指出反弹无法持续,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格罗斯先生,更是在很早便指出了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估值中枢:5000点。不仅如此,他还指出美国国债所存在的评级风险。只不过,嗜血资本疯狂的自救冲动让其不甘心最后的失败,还想在大跌前最后洗劫到“过冬”的冬粮,所以才有了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的反弹表演。

 

此间,明智或狡诈的人可以乘火打劫,发一笔小财;贪婪或愚钝的人便只能在“反转”和“牛市”的大忽悠声浪中甘做最后的接棒者了。君不见,持仓帐户又创出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而谨慎的人也开始满仓了?

 

是的,无论出于何种理由,也无论其间有多少是靠“人欲”推动的假象,我们看到的结果是,股楼二市的确在涨价,资产型通胀也在脱离实体经济的泡沫堆里撒欢儿地表演。但是,这种靠着抽空实体经济投入,在实体经济脓疮上撒盐而吹起来的泡沫能被无限放大,从而再现2007年的“盛世辉煌”么?

 

答案是,不可能!试想,在一个连“百年通用”都申请破产保护的实体经济基石上,能吹出比当年更大更华丽的市梦泡泡么?不过是有人想复制当年对“举国沸腾”了日本的财富洗劫故事而已。

 

的确,短期的繁荣假象还是可以人造的!岂不闻,金融大鳄还在看高楼市、鼓舞股市么?岂不闻,大方的中投还在买普通股为大摩提供炮弹么?岂不闻,满脸堆笑的盖特纳先生还在色迷迷地鼓励中国政府买其“前途似锦”的“保纸国债”么?

 

因此,我要说,赶紧表演吧,疯狂吧,让美元暴跌不止,让原油烧个不停,给房子更多优惠,给股市更多利好,把房子炒上天让老百姓扩大内需去吧,把股市炒飞天让激动的散户站岗去吧……

 

八面埋伏,枯杨生花,竟可久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