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英雄
王英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8,973
  • 关注人气:2,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信重组,分拆中移动是不错的选择

(2007-08-21 09:18:08)
标签:

IT/科技

电信重组

电信

分拆

重组

中移动

资费

分类: 电信评论
电信重组,分拆中移动是不错的选择
(文:王英雄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
 
经常看关于电信重组的文章,重组方案很多,其中分拆联通的方案是对流行的,现有的几个方案如下:

1、分拆联通,将联通C卖给中电信;中移动不变,建TD网;联通G网与网通合并,这样就建立三家移动运营商;能够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2、中电信合并联通,中移动合并网通。形成双寡头局面
3、电信网通合并后收购联通C网,联通继续运营G网,移动不变。
现有的这几种方案最大的问题就是都是保留中移动这个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其结果是另外几家运营商虽然有移动网,但是无论从高端用户数、占有用户数、用户忠诚度、都没有办法和中移动抗衡。

那么什么是效果最好的重组呐?我认为南北分拆中移动的效果是最好的,就像当年中国电信分拆一样,将中移动分拆成南北移动。将北移动(北方十省)和现在的中国电信合并,形成新的中国电信;将南移动与中国网通合并,形成新的中国移动(或者叫中网通)。联通和并网通、卫通并卖掉其中一张网(或者弱化一张网),主力攻其中一张网。

好了,我们来分析一下新格局:
1、新中电信,拥有北方十省的移动网,拥有南方省份的固网,南方省份的小灵通(让小灵通转化为其移动网用户),全业务运营商;在3G时代主攻TD网。
2、新中移动,拥有南方的移动网,拥有北方十省的固网,北京十省的小灵通(让小灵通转化为其移动网用户),全业务运营商;在3G时代购买联通C网升级为CDMA2000或者自建一个新的3G网络。
3、新中联通,拥有联通的全部用户,拥有铁通的固网用户,全业务运营商,放弃一张移动网的运营,主力攻一张网的运营;在3G时代升级自己的网络到3G网络。

新的三家公司在每一条线上(固网、移动网)都不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且解决了移动网重组中高端用户分配不平均的问题。这种拆分重组方案从结果上来看,是非常好的,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种方案是阻力的最大。移动肯定不会甘心自己被拆分。

中国还没有反垄断法,不过从反垄断的意义上来说,只有分拆移动这种方式是可行的。因为任何一个市场中,当某个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50%,那么他必然要受到反垄断的起诉。在现今中国发展中,反垄断是必然的,也是符合整个社会和谐要求的。期盼中国在电信市场上出现非垄断局面,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