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象网项立刚
飞象网项立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1,938
  • 关注人气:9,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系统会不会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

(2014-11-26 11:20:42)
标签:

杂谈

       曾经看到过朋友用手机,拿了一个功能机打电话,一个apple touch上网,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他回答,在手机上装一个应用,这个应用马上把他的电话本、短信都搜了一个遍,他是专业人士,这种情况,他知道其实这些APP有功能把他的什么文件都搜一次,都进行过滤,也可能记录他所有的上网行为。这样的事是防不胜防的。所以他打电话,换成了功能机,电话号码是存在功能手机上,至于上网,那也是经常需要的,就用个apple touch,里面没有电话号码,没有短信,也难找到私人信息。这样就有安全性。​双系统会不会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

朋友的这个方法好,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方便,apple touch本身不具有上网功能,在外面还要连Mifi,很麻烦。能不能找到一个办法既让手机安全,同时也很方便?

这几天拿到一款酷派2004年最强大的旗舰机大观铂顿,机器当然是今年各种旗舰机的顶配了,2K屏,各种配置都是最强大的,我感觉感兴趣的,有三个双,一个是双卡双待,这对中国用户还是很有价值,可以一个手机,用两个网络,把3G4G的优势都发挥出来。其次是双摄像头,它并不支持3D,却用两个摄像头,增加了进光量,提升了拍照的品质。最后一个就是双系统,一部手机两个系统,充分实现了安全性。这也是我最感兴趣的。​双系统会不会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

所谓双系统,一个普通系统,这个系统状态下,我们使用手机和日常的感觉没有任何区别,可以用这个手机做任何事情,和我们日常体验完全一样。但是在这个系统中,一个快捷键,按了这个快捷键之后,手机马上进入安全系统,这个安全系统,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和拍照之外,关闭了手机的联网功能,也就是手机只能处在2G状态下,完全不能联网,这种情况下,就不可能实现某些APP的过滤、搜索,也更不可能导致信息泄露。也就是通过硬件的隔离,让我们处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这种情况下,我们打电话、发短信、拍照,就不怕出现信息泄露了。如果用户需要上网,那么只要转回到普通系统中,就可以象我们一样日常操作。

双系统既兼顾了安全性,同时又保证了我们随时联网,做各种想做的事。当然它还有一个意外的小收获,就是在安全系统下工作,其实也是非常省电的,因为不需要随时联网了,现在电池支持打电话,那还是没有问题的。

很多事,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对于手机创新,我们不断在寻找新机会,今天就是苹果也无多少全局性、革命性的创新了,但是,我们又看到众多中国企业真在实现质的突破,不断出现有特点的创新。有一种说法,明年双系统会成为主流,我看有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