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象网项立刚
飞象网项立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3,112
  • 关注人气:9,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易信引发的几个问题

(2013-08-19 10:07:46)
标签:

易信

微信

项立刚

飞象网

it

分类: 行业技术

关于易信引发的几个问题

今天易信发布,业界很关心,我自然也关注,发了微博说出我的一些疑问,别人拿刀捅你一刀,你也捅自己一刀?微信都无商业模式,易信能有商业模式?微信是跨运营商,贴了电信标签能不被其他运营商抑制?合资公司电信和网易能形成共同的方向?别人做的事,你真一定要做吗?想清楚了运营商的能力是什么?有个千万用户,它对电信能有什么意义?

补充一下自己的观点:很多人对于运营商的新尝试是赞赏的,我当然也欣赏运营商的尝试,也相信必须找到新机会,打开新市场,开拓新领域。这些随便一说,都很容易,但是怎么找机会,哪里是新市场,哪些是新领域,我们要做什么,不做什么,就是一个大问题了,运营商是十余人的小企业,今天做这个,明天不做了?运营商能搞出一堆小业务,今天推这个,明天推那个?我不信,我相信运营商这样的大企业,它不能天天在尝试,但是看得清楚,看得准了,要一举发力,真正的做成功,而不是经常在尝试。

以免费的信息传播这样的一个业务,是不是未来的大趋势,我相信,今天它绝不明晰。三年以来,我到处称赞微信,也一直宣传它,到了现在,多少又有一些疑问。一段时间以来,微信做公众账号,推支付,推游戏,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一种困窘,就是收入不够,它需要收入和回报。这种情况下,电信运营商出手的同类产品,是否具有比微信更强的形成收入的能力?也能形成好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复杂,也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非常同意移动互联网时代,电信运营商需要探索,但是我相信智能管道才是运营商的根本,在这个基础上,除了好的网络与覆盖这件已经做得较好的事,建立起业务管理与服务的平台,形成强大的服务整合,服务推送、服务销售、服务管理、服务分发能力,这才是运营商的能力,而它带来的收入和回报会更高。

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一个人看清楚自己是谁?自己有什么能力,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是一个大问题,这意味了你可以合理使用你的资源和能力,做适合自己的事。对于企业也是一样,这个社会上,炒得最火的事,就最适合你,就是你应该做的?能不能有定力,有耐心,找到自己最应该做的事,这是一个需要大智慧的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