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云路
柯云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24,802
  • 关注人气:34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匯網訊:柯雲路「改革四部曲」重裝出版(组图)

(2018-06-14 10:24:13)
分类: 柯云路文集

柯雲路「改革四部曲」重裝出版

2018-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本月,內地著名作家柯雲路「改革四部曲」由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重裝出版,這組小說以百科全書式的寫法,描寫了改革開放之初,在新舊改革思想的碰撞下,那些改革派政治新星的人生歷程。

http://assets.wenweipo.com/image/2018/06/13/adolf_fa76755d57dc0e38632cc4ff67ba5cf4.jpg

柯雲路「改革四部曲」重裝出版,是為改革開放40年的文學獻禮。

柯雲路是中國內地著名作家,在近四十年的創作生涯中,撰寫了多部以政治歷史為背景的小說作品。中國作協副主席陳建功曾指出「柯雲路致力於對改革開放的書寫。回顧中國改革開放的文學創作,柯雲路是一個繞不開的作家。」文學評論家雷達更認為柯雲路是「當代文壇唯一一個連續全景性記錄改革開放的作家。」

此次重裝出版的「改革四部曲」由《新星》《夜與晝》《衰與榮》《龍年檔案》四部小說構成。這四部小說從文革結束寫起,從1982年中國農村大刀闊斧的改革切入,以改革新星「李向南」為一以貫之的主線,生動描摹了中國改革開放大歷史中的人物命運和社會變遷。

http://assets.wenweipo.com/image/2018/06/13/adolf_5eda0fbc50e76bc211669fdbc27b69ac.jpg

為寫作《新星》,柯雲路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深入生活。

談及這套「改革四部曲」,柯雲路說,「在《新星》中,我嘗試寫一個縣範圍內的改革捲動起的各階層代表人物間的衝突故事,以此濃縮中國社會的全景。《夜與晝》《衰與榮》則是以京都來做這樣的全景縮影,而且我開始嘗試像托爾斯泰那樣百科全書式描寫當代生活,以百萬字的篇幅描繪了京都近二百個人物、幾十個家庭、十幾個大院,上至高官達貴下至貧民百姓三教九流。」

《新星》最早問世於1985年,此後兩年,柯雲路相繼推出了《夜與晝》《衰與榮》。2002年出版《龍年檔案》。

責任編輯:清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